龙华网 > 

提案议案

龙华两会龙华组:鼓励园区转型升级 实现产城融合发展

编辑:陶倩2017-01-19 09: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下午,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龙华组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对区政协筹备工作报告进行热议并积极建言献策。其中,“学习”、“产业发展”、“留住人才”等成为高频词。

在讨论中,委员们讨论热情愈发高涨,现场气氛热烈。樊光合委员认为报告很务实很精准,报告中提到的六个“必须始终坚持”,对新老委员来说,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刘风景委员说,作为一名委员,正如报告所说,要努力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加强学习,经常到现场走访调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代表老百姓发出声音。

会上,多名委员在“产业发展”与“留住人才”方面提出真知灼见。邱伟标委员表示,要从人才、产业用地、信息化现代化管理等方面了解产业园区的需求,邀请专家引导产业园区实行转型发展,让产业园区的发展具有规范性、集聚性和融合性,真正实现产城融合发展。同时加强产业信息的数据化,通过共享信息去招商引资,吸引更多的优秀企业落户龙华。

于挺进委员说,“深圳生活成本尤其是房租成本高,政府近年来也出台了很多政策,比如用提供住房补贴、保障房等方式吸引或留住人才,但这没有解决根本问题。”他建议政府、企业、社区多方联动,由政府和企业出资,并与社区进行沟通,多提供“保障房”,让员工只要通过企业内部申请就可以入住,相信这样会有效解决员工的忧虑,从而把他们留住。

区政协委员、区政协筹备组成员仙新民说,政协委员“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我们要会说敢说。所谓“会说”,即不胡说不乱说,不说与事实不符的事,不说没有调研的事;所谓“敢说”,要敢于直面社会问题,敢于对政府管理触角伸不到、做不好、做不到的地方“挑刺”,大胆提出来,为老百姓发声,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作用。(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文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