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提案议案

龙华区一届人大代表:关注基层民生 寄望龙华越来越美好

编辑:陶倩2017-01-19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表示将不辜负龙华区人民群众的期望,尽心尽力履职,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添砖加瓦,并寄望龙华越来越美好。

昨日下午,区人大代表喻明(右一)、邓云化(右二)等走进龙华会堂。

 

昨日下午,龙华区一届人大代表们都提前到各代表团分组会议地点,了解会议的详细议程,领取会议相关资料,并认真佩戴出席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表示将不辜负龙华区人民群众的期望,尽心尽力履职,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添砖加瓦,并寄望龙华越来越美好。

孔祥玉代表 将关注志愿者群体

深圳市百优义工、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创始人孔祥玉今年光荣当选为区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她感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志愿服务群众12载,感动无数被服务对象的她,今年将提出关于完善志愿者(义工)权益保障问题的建议。

“其实义工就是一群普普通通的人,他们通过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但义工也有自己的难处,也需要社会给予关爱和支持。”孔祥玉提出,政府部门在对志愿服务的权益保障方面还有一些欠缺,对志愿者的关爱,也是呼吁的居多,落实的少。她建议,为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购买相应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及为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提供相应的餐补和交通补贴等基本保障,从而进一步加强对志愿者的关爱和激励,让志愿者也感到被关怀的温暖。

李姝婷代表 将关注来深建设者群体

作为一名年轻的“90”后区人大代表,富士康科技集团员工李姝婷感到非常光荣。她表示,将为龙华的广大来深建设者发声,反映其诉求,让来深建设者在龙华感受到家的温暖。

“希望龙华区能加大对民生的投入,尽快改善厂区到市区的交通出行、补齐文体设施等民生短板,让来深建设者们在厂区附近就能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李姝婷告诉记者,自己来龙华工作三年,明显感到龙华的市容市貌越来越美、越来越宜居,祝愿未来龙华能继续实现跨越式发展,也希望来深建设者群体能在龙华安居乐业,与龙华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蓝艳艳代表 将关注基础教育

具有10多年教学经验的一线教师蓝艳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选为区人大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将认真履职,结合龙华区情,为龙华基层教育发展提出好的建议。

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蓝艳艳感到,不少在工厂工作的来深建设者因工作繁忙、压力大,以及经济不太宽裕等原因,不太重视或是很难顾及到子女教育。她呼吁这些家长们留出更多的时间,关心孩子的教育,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爱来深建设者家庭,更加呵护来深建设者子女,让花朵们都成健康茁壮成长。

吴传安代表 将关注卫生与健康事业

区人大代表、区妇幼保健中心主任吴传安非常关注龙华区的卫生与健康事业,他将提出关于加快区级公共卫生机构建设用地选址的建议。

“近几年,龙华区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非常迅速,但由于历史欠账较多,区卫生与健康事业还有待于太提升。”吴传安建议,加快落实龙华区各公共卫生机构建设用地的选址。他建议2017年落实公共卫生大楼(含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等)和妇幼保健院建设用地的规划和选址,从而加快公共卫生机构的建设进度,为龙华区群众提供优质公共卫生服务。

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