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 做到责任到人

编辑:陶倩2017-01-19 09: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017年春节将至,为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稳定,保障市民平安过节,1月18日,民治街道执法队召开了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学习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坚持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位,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重点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位。二是加强值班工作,严格规范信息报送。严格执行队长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熟悉应急预案,及时上报安全生产工作动态,面对突发应急事件要积极应对和有效处置,并按规定及时上报。三是对辖区内易“回潮”的乱搭建、乱摆卖加强检查,城中村是重点领域,督促各场所做好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四是对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进行全面检查,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五是继续做好受理安全生产投诉举报工作,对事实清楚的非法违法行为,依法给予严肃处理,确保春节前夕,民治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让辖区百姓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民治执法队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整体防范能力,为岁末年初执法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 刘伟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