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举行春节安保誓师大会 部署巡逻防控工作

编辑:陶倩2017-01-19 09: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誓师大会结束后,各安保队伍立即到社区、重点区域(路段)巡逻。

1月17日上午,福城街道平安建设办在辖区人民公园组织举行春节安保誓师大会,对春节期间巡逻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动员,标志着福城街道进入安保备战状态,正式打响春节安保攻坚战。

当天,福城街道4个社区联防队、派出所巡防队、交通协管分队、福城平安突击分队、中心医院分队、校卫分队共9支队伍150人参加誓师大会。现场各安保队伍气势蓬勃、精神抖擞。誓师大会结束后,各安保队伍当即分别到社区、重点区域(路段)巡逻。

春节临近,大量人流、物流、车流叠加交织,是交通、火灾等事故多发期和侵财类案件高发期。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平安、和谐、稳定,福城街道制定了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安全防护工作领导小组,重点部署了治安巡逻防控、交通整治、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检查以及各类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五大项重点工作,明确牵头部门和协调部门,要求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以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安保工作全面顺利完成。

同时,针对春节期间辖区人口流动性大、案件易发等各类犯罪的特点和规律,由公安派出所全面统筹安排辖区安保维稳力量,划分好巡逻区域、巡逻路段、卡哨哨点,明确巡逻任务和巡防重点,实行巡区、巡段包干负责制,严格落实巡逻工作责任制,确保辖区治安防控不留死角。相关部门重点将巡逻警力摆到案件高发、防范薄弱、群众最需要的重点部位,采用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全天候在辖区内主要干道、商场、广场等人员密集、治安复杂地带开展24小时机动巡逻,加大对街头的控制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在辖区营造高压严打态势,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梁晓芳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