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2016年世界最常用密码出炉,看完再教你怎么设置密码

编辑:陶倩2017-01-19 00:31内容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新闻提要

密码,如今已是绝大多数人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小到游戏账号,大到银行账户,都离不开那么一串字符。

 

密码,如今已是绝大多数人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小到游戏账号,大到银行账户,都离不开那么一串字符。

每年都会发生许多网站遭入侵、密码被泄露的事情,除了网站本身安全措施做得不够,很多时候,用户密码取得太简单、太作死、太糟糕,也减少了黑客的工作量……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美国知名的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报道,近日,安全公司Keeper在对1000万个泄露的密码进行分析后,得出了2016年最常用的密码。

在这1000万个泄露的密码中,有17%的用户都选择了123456最为自己的密码。排名第二的常用密码比123456高明不了多少,因为它是123456789。排在第三的这是qwerty(键盘第一排的几个字母),第四名则是12345678。第五名也很好猜,这一密码是111111。

“纵观2016年最常用密码榜单,我们实在是非常无语,”安全公司研究人员说道。“排名前十的密码中有4个,前十五中则有7个都只有6位数。现在的密码破解软硬件可以在几秒钟内攻破用户的防守,允许此类密码存在的网站管理者实在是太疏忽大意了。”

此外,Keeper表示,安全专家三番五次提醒用户增强密码的安全级别都被大多数人当成了耳旁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