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探索人口密集区域城市管理治理新路子

编辑:陶倩2017-01-18 09: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前晚,区委书记余新国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部署2017年工作。昨日上午,龙华街道召开党工委工作会议暨现场问政会,迅速贯彻落实区委常委会精神,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参会人员除了街道行政、事业单位和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人外,首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辖区居民代表、媒体记者等现场问政。

今年是龙华作为行政区的开局之年,龙华街道如何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各项事业发展“开门红”?昨日会议上,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拿出《龙华新闻》关于一届区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的报道,与参会人员一道学习了区委书记余新国关于今年重点工作的讲话精神。“实际上,区委已经从深化体制改革、做强实体经济、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城区形象、提高城市品质、守住安全底线、补齐民生短板、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指明了‘一城四区’的实现路径,需要我们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狠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

会议特别解读了“中轴提升战略”,即着力发展高铁经济,构建高端服务和智能制造聚集高地,并以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为切入点,探索走出一条人口密集区域的城市管理治理新路子。会议认为,探索走出一条人口密集区域的城市管理治理新路子,正是龙华街道办事处直面的重要课题。

2016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特别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带来巨大挑战,龙华办事处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强领导下,顶住压力、主动作为、扎实工作,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城市内在发展聚力不断强化;狠抓城市管理治理工作,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加大民生投入,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党建基础不断夯实。一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进步,为“十三五”开好局、迈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17年是龙华区开启行政区新征程的重要一年,龙华街道将围绕“城市质量提升年”和建成“一城四区”工作部署,提振精神、抢占先机,乘势而上、奋发有为,着力落实“六个提升”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是提升产业竞争力,加快经济转型发展步伐;二是提升工作落实力,深化城市管理治理;三是提升土地承载力,积极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四是提升资金保障力,扎实办好民生实事项目;五是提升社区创造力,加强和改进基层治理;六是提升队伍执行力,全面推进从严治党。(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齐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