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又见校园欺凌!30小时7名女生轮番殴打4名女孩 !

编辑:陶倩2017-01-18 07:12内容来源:法制日报

新闻提要

17岁的陈某云加入这个群体刚刚半年左右,微信视频里并未找到她直接打人的影像,但经警方调查认定,她参与了本案中的每一次打人事件。

 

引言

7名花季少女大打出手,30个小时之内,4名女孩惨遭殴打。是什么让她们情绪失控?事发前到底发生了什么?数以万计的聊天记录,一段段充满暴力的小视频,记载了他们抱团打人的全过程。

2016年12月13日,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对一起校外欺凌未成年人案进行了宣判。被告人中7名女孩,犯罪时年龄最大的19岁,最小的还未满16周岁,最终法院以强制侮辱罪、非法拘禁罪,数罪并罚,分别判处7名被告人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至八个月,缓刑一年不等。

微信群记录抱团打人视频

涉及本案的暴力欺凌视频来自于一个叫“伐木累”(意为famliy)的微信群,群内9名成员中有7人均为本案被告人,其中4人年龄均在18周岁以下。从2015年10月建群后,在他们数以万计的聊天记录里,一段段的小视频记载了他们抱团打人的全过程。

  一起抱团打人的这7名女孩年龄最大的19岁,最小的还未满16周岁,他们中部分是温州本地人,也有随家人在温州打工后定居的新温州人。她们来自不同学校,年龄相仿,通常是在酒吧等地玩耍时相识的,一同组成的微信群里记录了她们集体“施暴”的过程。

  经法院审理查明,在2016年2月18日的凌晨1:30之后的30多个小时内,有四名受害者先后遭到她们的殴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