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下早社区推广慈善银行 吸引众多居民参与

编辑:杨维易2017-01-16 20:10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1月16日讯(记者 杨维易)“爱心可以放到银行里储蓄”“志愿服务时长可以累积兑换成爱心币”“爱心币可以兑换成相应的服务或日常生活用品,还可以参加星级志愿者评比”……1月15日下午,大浪下早社区服务中心的慈善银行项目正式面向社区进行推广。此次活动由慈善银行宣传区和摊位游戏区两大部分组成。

活动现场,居民们人手一张游戏券,大家凭券参与游戏,游戏“通关”后慈善义工们就会在游戏券上盖章,凭着手中的印章可以领到由社区发放的小礼品。不少居民纷纷踊跃报名参与,马不停蹄地在各个小游戏间“忙碌着”。排队玩游戏的同时,慈善银行的义工们发放宣传简介、慈善义工招募单,耐心介绍该项目并解答这居民们的种种疑问。刚玩完套圈游戏的黄爷爷乐呵呵地表示:“社区推出“慈善银行”应该说是营造和谐邻里关系的一种有益尝试,我报名。”在慈善银行宣传推广区,围着不少居民前来了解、咨询、报名、领取爱心存折等。

此次活动共向社区居民发放慈善银行宣传简介100多份,现场咨询答疑40余人,报名人数10多名。既能有效帮助困难群体,又能培养民众的慈善意识,慈善银行值得推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