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领导检查安全工作 加快推进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建设

编辑:陶倩2017-01-16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1月13日,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筹备组成员马里带队开展岁末年初走访慰问及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马里一行先后检查社会福利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走访驻区部队、慰问社区困难群众。

在华阳特殊儿童康复中心,马里一行检查孩子们的居住条件,察看康复中心硬件设施,了解华阳特殊儿童康复中心运营情况。马里对中心工作人员为特殊儿童提供无私照顾和康复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立足工作岗位,让孩子们感受更多关爱和温暖;同时要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常识,全力确保入住儿童的安全。马里强调,对民办社会福利机构的监督管理不能松懈,要切实加强政府监管,促进社会福利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随后,马里一行来到市公安边防支队机动大队、市公安边防支队培训基地,看望驻守部队官兵。马里代表全区人民对一年来驻区部队为龙华区社会和谐稳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表示全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服务驻地部队,在互助中增进军地情谊,促进军地共建。

当天,马里一行还慰问了社区困难群众。在章阁社区杨锦平老人家中,马里为这位独居残疾老人带来区委区政府的关怀,送上米、油等生活物资及慰问金。他嘱咐街道、社区和家人要悉心照顾老人,关怀体贴老人,让老人安享晚年。

在龙华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建址实地考察时,马里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要求要加快推进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并强调要统筹利用好全区社会福利基础设施用地资源,完善社会福利基础设施,加快解决龙华区社会福利基础设施欠账较多、基础薄弱等“短板”问题。(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