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区纪委筹备组工作报告的决议

编辑:陶倩2017-01-13 08: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区纪委筹备组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7年1月12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批准区纪委筹备组题为《坚定地扛起监督执纪问责重任 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提供坚实保障》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龙华新区成立以来,新区纪工委在党工委和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真抓实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措施得力、持续推进、成效明显,全区呈现出健康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大会对新区纪工委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大会赞同工作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强调必须强化政治意识,牢固树立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必须进一步厘清职责,推动两个责任“双轮驱动”;必须体现精准执纪,用好监督执纪的“尺子”;必须增强广泛性,唱好社会反腐的“大合唱”;必须勇于创新,探索基层反腐的新路子。

大会要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惩治腐败,持续改进作风,完善和创新监督机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大会号召,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带头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第一方阵”中的尖兵作用,坚定地扛起监督执纪问责的光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