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国画精品展邀您来观赏 将持续至1月20日

编辑:陶倩2017-01-11 09: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市民参观民治国画精品展。

昨日,民治街道图书馆展览厅里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由民治街道宣传文化科主办、民治文体中心协办、民治上芬小学和民治艺术部落承办的“芬芳迎春”民治三人行国画精品展吸引了50多位社区观众、书画爱好者驻足观看,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浓浓的节日气氛,为市民提供了一次丰富的文化盛宴。

记者在展览厅看到,观众有的在认真细赏作品,有的在相互交流观后心得,还有的在聆听作者的创作经验交流。民治老年书画协会的李先生看完展览后,告诉记者,展览太好了,都是传承传统的东西,这样的展览应多举办,特别是对于老年协会的书画爱好者来说帮助更大,让他们明白了学画的要领。

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称,让观众感受到他们作品中构造的绘画语言与画家心理空间契合,让抽象构成与意象表达得到了共生和统一,“思与境偕”“意与象和”“形神兼备”,是他们借鉴中外古今、植根传统、着眼时代的笔墨创新之路,更是他们主体精神与自然宇宙的一种契合。

据了解,此次“芬芳迎春”三人行国画精品展由贺剑辉、王学云、孔德喜三人的作品组成,他们既是民治艺术部落的骨干,也是民治上芬小学美术主力军。展出的近四十幅作品是他们近年来的力作。作品有山水、花鸟、人物等,无论是写意,还是工笔;无论是临摹,还是创作,都笔墨淋漓、色彩斑斓,具有传统笔墨而又不失现代气息。作品中的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都倾心而为,格调高雅,尽显作者深厚的功力,浸润着作者对艺术事业的热爱和追求。

贺剑辉说:“很感谢民治街道和上芬小学能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有机会跟同行交流,希望龙华区以后多举行类似的展示,给各行各业的老百姓提供展示机会。”

据了解,展出将持续至1月20日,欢迎市民前往观赏。(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龙继鹏 贺剑辉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