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导游志愿者培训班开班

编辑:陶倩2017-01-10 13: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大约400年前,观澜古寺就有人在这里祭拜;200多年前,这里逐渐形成一个集市,这就是观澜古墟……”1月7日上午,观澜导游志愿者培训班开班,观澜党员志愿服务促进会组织了首批招募的50多名志愿者参加培训。

去年11月,观澜街道办启动首批导游志愿者招募行动,吸引了一大批热爱观澜、有志为观澜旅游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观澜人加入。这批新招募的导游志愿者来自观澜各行各业,有共产党员,教师、学生、自由职业者等。

在培训班上,志愿者深入了解了“客家起源和深圳客家”。热爱观澜客家文化的讲师程东升还给志愿者们讲述了观澜古寺、观澜古墟、观澜红楼、观澜炮楼、版画基地的来历。导游志愿者们沉浸在浓厚的客家文化里,深深地感受客家文化的魅力。导游志愿者小苏表示:“我是客家人,能够作为导游志愿者传播客家文化,宣传观澜旅游,我感到非常自豪和荣幸。”

据悉,观澜党员志愿服务促进会接下来将对导游志愿者开展观澜概况、历史沿革、人文典故、志愿服务以及导游服务等基础知识进行系统培训,进行选拔和分组,导游志愿者预计将于3月份在观澜各大景点上岗为游客服务。(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闫李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