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座谈群众文化工作 提升发展龙华特色文化品牌

编辑:陶倩2017-01-10 13: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龙华街道召开群众文化工作座谈会,梳理、回顾2016年群文工作,研判龙华区成立后群众文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目标和新要求。

座谈会上,龙华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和15位深圳文化系统有着丰富群文工作经验的专家就2017年群文工作思路、初步设想进行了交流。专家们对龙华街道2016年群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特别肯定了“益”起来——龙华文化四季文化品牌的打造,其中“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由你而书”打工文学、“青春绘”青工漫画、“因你而美”龙华书画、“童乐童趣”少儿公益培训、“品读龙华”读书汇、龙华文化大讲坛、公益电影、文艺精品创作等十大子项目都取得了不俗成绩。

专家们对未来群众文化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公共文化处陈朝龙认为,街道级的文体中心能干出区一级文化馆的工作量,很不容易。作为市文化主管部门,将在政策上给予更多帮助和支持,也希望龙华街道重点抓好原创文艺精品创作,可作为今后公共文化服务评估考核的重要加分项目,在文化品牌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深圳市文化馆馆长、深圳市文化馆联盟主席、国家一级导演刘兴范评价,“益起来”龙华文化四季的品牌种类细致、内容丰富,非常有特色、有层次,思路清晰,这对基层群众文化普及非常重要。希望龙华街道加大对本土特色文化品牌的扶持力度,用“十年磨一剑”的力度去打造,持续提升发展龙华特色的文化品牌。深圳市文化馆副馆长、深圳市文化馆联盟常务副主席、国家一级导演刘勇提出,希望今后多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及文化精品项目建设等,将现有特色文化品牌再提炼、再打造、让本土特色更突出。(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周舒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