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新闻》全新亮相 大幅度增加本地信息

编辑:陶倩2017-01-09 09: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市民在龙华公园阅读《龙华新闻》。

改版扩容的《龙华新闻》出街,本报发行员向市民派发《龙华新闻》。

1月7日,龙华区挂牌成立。为更精准地服务龙华受众、传达龙华政声民意、反映龙华区情动态,经过前期精心准备,改版扩容的《龙华新闻》当天也以全新面貌和读者见面。

当天清晨,3万份新鲜出炉的32个版面的《龙华新闻》陆续送到龙华区揭牌仪式现场,龙华区各个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订户手中。同时,加印的5000份《龙华新闻》在深圳北站、民治德逸公园、龙华公园、龙华美丽3A广场等公共场所向龙华市民免费派发。

“热烈祝贺龙华区今日揭牌。”在龙华公园,一对“姐妹花”齐声念起来。当天上午8点,福景花园的老邻居陈女士和骆女士像往常一样到龙华公园晨运,意外的是,她们这一天从《龙华新闻》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全新改版、新鲜出炉的《龙华新闻》,第一时间得知龙华区揭牌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公园内,有不少市民接过报纸后坐在石凳上或台阶上认真翻看起来。

张老先生在民治德逸公园晨练,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派发《龙华新闻》,他主动上前索要。“今天的《龙华新闻》感觉真不一样了,拿在手里都特别厚重。”张老先生仔细地看报纸上的《致读者》,边看边说,“我是《龙华新闻》的忠实读者,这是龙华人自己的报纸,希望它继续进步,记录书写更多龙华人、龙华事!”

在龙华美丽3A广场,市民罗应龙接过报纸后便细细阅读起来,“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是他看完报纸后的最大感受。“我很喜欢看《龙华新闻》,一直报道身边正能量的故事,接地气又感人,每回有这类新闻我都会和朋友们分享。”民治义工杨柳说道。“美观大气”“新颖”“舒服”“接地气”……读者们从版式风格、报道内容等不同方面“点评”《龙华新闻》。当天,不少市民了解到这是《龙华新闻》改版扩容后的第一份报道,纷纷表示很有纪念意义,要特别收藏起来。

据悉,龙华区委、区政府和龙华区宣传部门十分重视、大力支持本次《龙华新闻》改扩版工作;龙华区委筹备组成员黄启键对改扩版工作给予了悉心指导。改版扩容后,《龙华新闻》将会大幅度增加本土新闻版面,全面做强做透本土新闻。在做好“重点”“必读”“融和”版面的基础上,将会增加“教育”“卫生”“产业”“法治”版面。同时,增设“文化周刊”,深入挖掘并展示龙华人自己的文化能量与文化自信。“微圈”则为《龙华新闻》与网上民声沟通互动搭建新的平台。“邻望”“天下”版面将进一步扩大信息广度,为读者优选最值得一读的国际、国内新闻。(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康碧艳/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