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上海、重庆楼市突发异动!暴风雨真的要来了?

编辑:陶倩2017-01-09 07:09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1月6日晚间,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官网“网上房地产”发生重大变化,上海“办公”性质的一手房中,有大量项目“暂停销售”。

 

自上海紧急暂停了大部分类住宅项目的销售之后,重庆楼市又迎来异动,市国土房管局紧急采取措施严控房价!楼市暴风雨要来了?

重庆紧急采取三大措施严控房价!

最近,重庆楼市吸引了无数眼球!近期,各类重庆楼市要涨的声音不绝于耳。针对有媒体报道一些购房者组团“打飞的”前往重庆“炒房”的现象,重庆下发了《关于加强主城区商品房项目预售方案管理的通知》。

  

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

严格预售方案备案、加强备案价格审查、严格预售方案变更和严格预售方案执行。

以及三大措施:

1、严格执行预售价格申报、申报价格审查和价格变更备案规定。预售价格经备案后,开发企业应按规定执行,若要调整预售价格的,必须提供调价依据,理由不充分、不合理的,不办理变更备案。

2、严格规范销售行为。严禁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严禁以捏造或发布虚假信息哄抬房价等。

3、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拒不整改的企业,将采取暂停项目网上签约、暂停交易登记以及暂停资产转移登记手续办理、吊销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措施等等。

这是10天之内,重庆官方对房地产市场的第二次表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