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连续拆除七栋房屋 为五和大道施工扫清最后障碍

编辑:卢东勃2017-01-06 08:24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观湖对五和大道拆除后的建筑垃圾及时进行处理。

洒水降尘处理。

龙华网1月6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飞)经过近半个月的连续奋战,1月5日,观湖街道办将五和大道樟坑径段用地红线范围内最后7栋建筑全部拆除,拆除面积共4508.08平方米,为五和大道施工扫清最后障碍。

五和大道樟坑径段由于途经樟坑径社区中心区,拆迁量较大,是影响工程进度的重要节点之一。为了保证该项目的顺利推进,观湖办事处创新工作思路,与市、龙华新区相关部门积极协作,科学制定《观湖下围土地整备利益统筹试点项目实施方案》,并顺利通过市规土委图则委审查,一揽子解决了社区在道路建设征地拆迁过程中产生的一系列土地历史遗留问题,为五和大道樟坑径下围段用地红线范围内建筑的拆迁铺平了道路。

去年6月底,观湖街道办顺利启动对五和大道樟坑径段建筑的拆除工作,先后成功拆除红线范围内15栋临时建筑物和15栋永久性建筑物。去年12月23日,街道办再次组织精干力量,放弃节假日休息,连续作战,对红线范围内剩余的7栋永久性建筑物进行统一拆除,到1月5日,最后7栋永久性建筑物顺利拆除完毕。至此,涉及五和大道樟坑径段红线范围内所有房屋共9484.11平方米全部拆除,为五和大道樟坑径下围段最后500米路段的改造施工扫清了障碍。

洒水降尘处理。

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为了减少拆除工作对周边居民出行的影响,街道办除做好安全防范,加快拆迁进度外,还专门安排洒水车在现场及时进行洒水降尘。同时,对拆除房屋所产生的建筑垃圾进行及时清理,以便尽早将施工作业面移交到五和大道施工单位。

据了解,五和大道项目起于梅观高速民乐立交,终点连接观澜高尔夫大道,全长10.65公里,其中新建路段5.11公里,改造路段4.44公里,沿线途经民治、坂田、观湖、观澜等片区,按城市Ⅰ级主干道标准设计,双向6车道。项目建成后,将为龙华新区及观湖片区新增一条直通市中心区的重要道路,并与周边路网形成两个交通循环,包括五和大道-环城北路-大和路-环观南路-长兴路-观宝路,以及五和大道-高尔夫大道-观平路-环观南路,极大方便周边市民的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