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二届民谣音乐节要来了

编辑:陶倩2023-05-31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将邀请民谣组合“水木年华”开展系列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日前,记者获悉,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指导,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化名家缪杰工作室协办的龙华区第二届民谣音乐节将于6月火热开启。

本届民谣音乐节将邀请中国著名民谣组合“水木年华”开展系列活动,包括一场水木年华专场音乐会、一场龙华区本土音乐家交流会及一场“文化助农促消费”直播活动。通过发挥文化活动“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点亮龙华音乐艺术新名片,为本土音乐创作带来新的灵感与生机,助力龙华对口帮扶地区的产业发展。

其中6月8日将举办龙华区本土音乐交流会以及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文旅助农直播带货活动。音乐交流会由区文化名家缪杰携水木年华团队,与龙华本土民谣音乐爱好者进行交流与分享,弘扬深圳龙华音乐文化,促进龙华音乐产业发展;直播助农活动将由缪杰展示和推销农产品特产,并介绍当地文化和风土人情,让市民足不出户便能感受乡村的美丽风光。

“所以少年人”水木年华专场音乐会于6月10日在龙华文体中心综合馆举办,现场将演唱《一生有你》《启程》《在他乡》《世界上最美的花》《爱上你我很快乐》等经典歌曲。音乐会现场还将邀请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贵州省榕江县晚寨村侗族琵琶歌及东兰壮族铜鼓表演,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现繁荣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