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远在老家还能感受到“深圳温度”

编辑:陶倩2023-03-22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陈丹妮)今年2月底,深圳市公安局“局长信箱”收到一封来自黎先生的感谢信。信中提到:“有像黄警官一样的广大奋斗在一线的交警同志,时时刻刻为人民群众所想,真心为人民服务,我们虽然不曾见面,但是却能通过电话、短信等,不让我们跑路就能办成事情。再次感谢黄警官,再次感谢奋斗在一线的广大交警同志!”信中提到的黄警官是龙华交警大队违例处理大厅民警。

据了解,2017年,市民黎先生由于骑行电动车违法上路,依法受到了处罚。当时黎先生未及时处理交通违法。后来,黎先生由于个人原因离开了深圳,回到了老家。近期,黎先生在老家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时,被当地警方告知仍有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记录。2023年2月初,黎先生拨打110咨询,希望尽快处理存在的违章。

龙华交警大队接警后,违例处理大厅民警黄警官立即向黎先生了解了具体情况。考虑到远在老家的黎先生不方便到深圳办理,黄警官请示了上级部门,为黎先生特别开通了远程处理通道,顺利帮助黎先生处理好在深圳的交通违法记录,并耐心解答了黎先生关于车驾管业务方面的问题。

黄警官的这一举动,深深地打动了黎先生,让其深刻感受到“深圳温度”。2023年2月底,黎先生通过向局长信箱写感谢信的方式表达了对深圳公安民警全心“听民声”的谢意。

心系群众之所事,力行群众之所急。2023年以来,龙华交警大队收到群众表扬感谢信19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