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鲜花街 200米路浪漫满溢

龙华鲜花街 200米路浪漫满溢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3-03-10 09:1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市民在“鲜花街”选购鲜花。

从“鲜花街”走过,被花团锦簇包围着。

▲花艺师会根据顾客的需求进行个性搭配。

▲店里的小鸟叽叽喳喳叫,声音清脆动听,“冲淡”了路边的车声、人声。

鲜花不是大多数人生活中的必需品,但是却能带给人愉悦的心情。

生活烦闷的时候,散步至满是鲜花绿植的“鲜花街”,整个人的心情都会变得阳光明媚起来。本期《朋友圈》带您走进簇拥的“鲜花街”,买一束花,让花香驱散身心的疲累。

200米的浪漫氛围感

这条“鲜花街”,在附近居住的市民看来,似乎再普通不过,长短不过200米的单侧近街商铺,几乎都是花鸟绿植。不小心拐进这条街,感觉浪漫扑面而来。

“鲜花街”位于龙华街道龙华公园旁的公园路上。最初这条街或许跟许多街道一样,平平无奇,直到第一家花店选择在这条街“落脚”,渐渐引起了聚集效应。

选一个晴天的下午来此,看阳光透过街道两侧的大树,斑驳落在地面上。顺着公园路往里走,就能看到一字排开的花店。每天,花店开门后,老板们就开始忙碌起来,有的修剪花枝,有的包扎花束,等待着顾客上门。

“节日期间,鲜花就特别畅销。有些公司承办活动,都会指定选购包扎好的花束或者花篮。”新福景花卉中心的老板娘刚忙完手中的活,看到有人驻足花店门口用手机不断拍摄漂亮的鲜花,她对此并无反感,反而热情地招呼随便拍。经常与花草植物打交道,老板娘或许对鲜花浪漫“不过敏”了,但有人关注自家小店的花卉,让她感觉有“成就感”。毕竟一条街上,花店也有十几家,谁家的花卉能吸引顾客的注意,就意味着交易的机会更多。

这里的花店,大多是“小巧”的,有些专门做批发生意,会租下两个门店打通,让空间更大些。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尽管店铺不大,但花店业态却很丰富。

在这里,绣球、洋甘菊、小雏菊、玫瑰、百合、白风铃花等应有尽有,盆栽、多肉也尽在其中,从这里走过,被花团锦簇包围着,若不能抵住“诱惑”,下一秒就要迷失在这“花花世界”里。

花鸟虫鱼的“慢生活”

对花店老板和伙计来说,一天的时间很匆忙。忙着进货、整理,忙着包扎和售卖,他们的生活一如普通的打工人一样,经营即上班。但对来寻觅花草的人而言,这儿的生活,似乎慢了一拍。

花多眼乱,俯身挑选之际,时间就偷偷溜走了。而为了吸引顾客的眼光,花店老板们用各种漂亮的摆设和插花艺术,留住客人的脚步。“我参加过几次公司组织的插花课程,觉得放松、解压。特别是看到成品时,会特别自豪。”李小姐前来预订节日花束,她说比起直接送花,动手插花更有意义。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了花艺师的行列。

要把各种不同鲜花巧妙地摆放在同一空间,并且呈现出美感,是一门艺术。每个人对美都有不同的见解和感受,也正因如此,大家才会从插花艺术中得到美和愉悦感。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审美的改变,花艺审美元素也更加多元和国际化。不管是色彩搭配、花材选择还是店内陈列,风格可能都更符合消费升级下的审美。花束很美,但在手提花篮里置放花泥,然后插上鲜花就更有氛围感;在紫色的花束中放一串珍珠,新意立显,哪个女生的目光不会被吸引?还有那不同款式的包扎材料,或牛皮纸或白纱,花艺师总会在细节里为鲜花加分。

在这里,二三十元可以买上一大捧喜欢的鲜花,把家里的精致花瓶塞得满满当当;当然精品花艺也不少,高端平价,任君选择。

除了花,这条街还“穿插”了一两家水族馆。水族馆的门前,还会售卖一些小鹦鹉、小鸭子、小乌龟等动物,经过时,小鸟叽叽喳喳地叫,声音清脆动听,“冲淡”了路边的车声、人声。

如果不赶时间,趴在水族馆门前的大面玻璃前看各种小鱼“撒欢”,假装置身于海洋馆,也是一种别样的乐趣。这儿的观赏鱼,小的低至5元/条、10元/条,大的也有几十/条、几百块/条,种类多,选择多,不愁找不到“心头好”。

要逛完这条“鲜花街”,其实不需要花太长的时间,但是在步入之前,可能许多人的心境就变了。脚步变慢了,心情也变好了。

找个时间,来这儿转转,就当是给自己放个假,从欣赏和挑选鲜花开始,陶醉在缤纷色彩的渲染中,把一日的浪漫和美好,留下来。

小Tips:

龙华“鲜花街”

地址:龙华街道公园路(龙华公园旁)

交通:地铁4号线至龙华站C出口,步行约500米;公交车至“景华新村”“龙华街道办”。

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文 记者 陈建华/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