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10所“最美校园”出炉

编辑:陶倩2023-03-13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毛育林)日前,由龙华区教育局主办的龙华“最美校园”评选活动,经过寻访、展示、综合评议,10所“最美校园”新鲜出炉。华南实验学校、红山中学、龙华中心小学、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高中部、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观湖校区、行知实验小学、行知中学、玉龙学校、鹭湖外国语小学、行知小学荣获龙华区“最美校园”称号。

据悉,评选活动吸引了数十所学校积极参评。在第一评选环节,经过评选小组对学校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核、讨论,初步评选出16所学校进入评选第二环节。

在评选第二环节,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筑设计师、名校长等组成的专业评选组,以及龙华区教师、家长、市民代表组成的大众评选组,于3月11日进入初选的16所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并从文化特色鲜明、建筑功能布局合理、景观错落有致等方面进行打分。根据初审得分和实地考察得分,最终评选出10所学校为龙华区“最美校园”。此次评选活动充分听取专家、市民的意见,充分展示了龙华学校的校容校貌,全面促使各中小学优化校园育人环境,极大提升了龙华教育的良好形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