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窑火旺 生产忙

窑火旺 生产忙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3-02-28 10:1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在永丰源窑炉车间素烧窑旁,工人熟练地分拣刚出窑的素胚。

实干争春,战鼓催进。新春伊始,位于龙华区观湖街道的国瓷永丰源订单饱满,生产车间的窑炉火势越烧越旺,生产者更是铆足了劲,以奋进姿态投入陶瓷生产。

陶瓷企业永丰源扎根龙华多年,因“国礼专业户”的美誉而名声大噪,成了龙华区的一张“文化名片”。目前,永丰源产销两旺,员工全员到岗,生产线上一片繁忙。

从原料配制、倒模、上色上釉等直到烧制成型,一件成品瓷器制程包含近百道工序。在永丰源生产车间,各工序环环相扣,生产组织井井有条。所有窑炉满装满烧,近2000名员工轮班上岗,在各自岗位上有序忙碌着——工人严格按比例配置原材料,描金师细致地为半成品描金线,定制画师娴熟地在瓷器上绘制纹饰,质检员逐一认真检验产品,保证每一件产品的质量……他们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高效有序开展生产作业。

记者 蔡维泽 文/图

永丰源窑炉车间内,窑炉有序运转,工人各司其职,高效开展生产作业。

工人对素胚进行上色。

描金师一丝不苟地给产品描金线。

永丰源窑炉车间内,工人熟练地分拣釉烧后的产品。

定制画师用颜料在半成品陶瓷上绘制纹饰。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