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开展创文常态化巡查“以巡带训”实地教学

编辑:陶倩2023-03-13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王婷鹤)3月10日上午,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项巡查组(以下简称“创文巡查组”)相关负责人率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巡查“以巡带训”实地教学活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龙华交警大队、各街道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参加检查工作,并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巡查“以巡带训”作业。

当天,创文巡查组一行对测评线路和测评方式进行实地模拟,在民治街道办乘坐公务车集中出发,由南到北随机开展全区创文专项巡查。对发现的难点问题,大家实地研究,现场对创文的测评要求、易扣分点进行详细讲解,并填写表格记录好发现问题、存在原因和解决措施。

记者现场获悉,此次创文常态化巡查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绿化带黄土裸露、卫生保洁不到位、车辆违规乱停放、电动车驾驶员不戴头盔等方面。创文巡查组相关负责人要求,各部门各街道要将常态化巡查工作贯穿文明创建工作各环节,切实发挥好通过巡查压实工作责任作用,确保创文各项重点难点问题高效解决;要战训结合、以巡带训,坚持常态化业务培训在一线,组织一线创文工作人员共同参加实地巡查,提升文明创建系统干部职工的业务素养整体水平。

据悉,“以巡带训”实地教学是龙华创文工作“六大常态化巡查”组合拳之一,龙华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和全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标准,打出创文工作“六大常态化巡查”组合拳,按要求组织每日巡查、“回头看”巡查、街道交叉巡查、专项巡查、“战训结合、以巡带训”、定点巡查等工作,对全区创文重点点位开展常态化、全覆盖、多层次的巡查督导,及时发现创文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督促整改提升,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接下来,龙华将全力推动城区环境面貌和群众精神风貌不断改善、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在全区上下掀起创文新高潮,为深圳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和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交出一份突出龙华特色、彰显龙华担当、展现龙华力量的生动答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