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名家讲“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文化力量”

编辑:陶倩2023-03-13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体验文旅数字虚拟展厅“云游”龙华。

吉祥物“玲珑”在活动现场亮相。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文/图)720°全景漫游、3D互动体验……“云上龙华”打破时空隔阂。3月12日上午,文旅数字虚拟展厅发布暨“多彩龙华·最美云游季”活动在上围艺术村拉开帷幕。活动通过数字虚拟展厅互动体验、文体演出、文化创意集市等环节,展示龙华文旅融合新形象,促进文旅交流合作,推动龙华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出席活动。

据了解,龙华文旅数字虚拟展厅综合运用3D数字引擎和VR虚拟现实技术,真实、立体、全面地复刻龙华文旅景点、文旅企业、艺术家工作室,实现720°全景漫游,让活动现场的游客沉浸式体验大美龙华。现场还有吉祥物“玲珑”作为虚拟主持人亮相,带领游客认识龙华的文化产业、文化景点。

资源无限,时空无限,体验多元……现场还搭设了大屏幕,开设多个互动体验区,现场游客可自由探索龙华知名文旅景点,打破传统旅游的季节性和地域性,不但为市民丰富了多维立体的场景体验,而且令市民旅游形式更趋多元。

文旅与数字技术的融合促进了文化产业的发展,也丰富了文化产品的呈现形式。活动现场,市民通过龙华文旅数字虚拟展厅可以实时浏览展品信息,并跳转到相关介绍页面,以特色文化品牌带动龙华文化传播。活动现场还上演了一场汉服巡游活动。观游的同时,别具特色的文创集市也在现场火热开市,非遗展示、手工体验、客家美食、艺术家作品等各类主题更是琳琅满目。

推动文旅融合,让文化流动。龙华文旅数字虚拟展厅不仅是展示龙华文化风采的平台,更是文化交流沟通的载体。多元化的内容输出、虚拟现实数字技术的呈现、龙华多彩文化的展示,都汇集在龙华文旅数字虚拟展厅,它打造了突破时空限制的文化传播,也为文旅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多可能性,让龙华文化得以传承、得以发展、得以突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