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各场所应急物资准备充足

编辑:陶倩2022-12-01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开展避难场所防寒物资准备情况检查。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室内避难场所检查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

昨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龙华明显降温,局部地区出现零星小雨,市民出行时纷纷添衣抵御寒冷。图为龙华人民路上,不少市民穿上外套御寒。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詹思贤/文 记者 蔡维泽/图)受寒潮天气影响,11月30日凌晨起有强冷空气影响深圳。这次强冷空气过程降温剧烈,过程最低气温将降至11℃左右,叠加大风和阴雨。为严防强冷空气引发灾害和事故,切实做好低温冷冻灾害生活救助工作,确保群众基本生活,昨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分两组前往3个街道5个社区抽查防寒救助准备工作,检查发现各场所物资准备充足良好。

在现场,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主要检查了社区的室内应急避难场所和救灾物资准备情况,检查应急食品是否过期,被子、毛毯、简易床垫等应急物质是否备齐。该局有关负责人要求街道、社区保证辖区内室内应急避难场所运行情况,确保室内应急避难场所供水供电、保暖设施等处于良好状态,以满足随时开放条件,同时,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室内应急避难场所管理,防止疫情叠加,保障人员安全。

同时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各街道按照《龙华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强冷空气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做好各项工作。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强冷空气灾害防御和救助工作,明确各层级、各岗位防灾减灾和灾害救助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全区低温冷冻灾害生活救助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密切关注气象信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做好强冷空气等灾害性天气应对工作,快速有效处置突发情况,要及时、准确、规范统计上报灾情。各职能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利用广播、电子屏、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发布,滚动预报预警信息。要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督导检查和分析研判。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会商,住建、水务、供电、通信等部门要做好供水、供电、通信等基础保障,确保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