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粉红龙华 灿若云霞

粉红龙华 灿若云霞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2-11-22 09:3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街头的异木棉吸引市民驻足拍照。

一家三口在观澜河畔欣赏美景。


日月轮转,秋去冬来,在这美好的季节,美丽异木棉花在枝头竞相绽放,满树姹紫嫣红,秀色照人。眼下,龙华街头的异木棉到了开得最美的时候,微风吹拂,花浪扑面,缕缕清香浮散在空气中。

记者看到,观澜河畔、永顺街、景田路上,粉红的花儿争相绽放,或与蓝天相映,汇聚成一片浪漫的海洋。散落满地的花瓣,弥漫着花香,一团团一簇簇粉色的花海,为城市增添生态之美。站在高处放眼望去,视线范围内均能看到粉色花朵,一条长长的道路被映衬得热闹非凡,如斯美景,引得不少市民前来拍照打卡。

据了解,异木棉全称为“美丽异木棉”,又叫美人树,是木棉科异木棉属。它原产南美洲,目前广东、福建、湖北等地广泛栽培,花期约为每年9月至次年1月,冬季为盛花期。它的花季正如它的花语一般“孤傲非凡”——“不与繁花争春,有我在的每个时节都是春天”。

记者 陈建华 文/图

观澜河畔异木棉盛开,引得不少市民前来拍照打卡。

市民在繁花下骑行。

景田路粉红的花儿争相绽放,汇聚成一片浪漫的海洋。

一整排绽放的美丽异木棉让路人忍不住放慢了脚步。

白鹭在观澜河觅食。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