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两大地标场所将华丽变身

编辑:陶倩2023-03-10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023年3月10日起对龙华公园、龙华文化广场进行整体提升改造。

▲龙华文化广场效果图。

▲龙华公园效果图。

龙华新闻讯(龙华新闻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陈锋)记者从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为广大市民营造宜居宜业的城区环境,该局将从2023年3月10日起对龙华公园、龙华文化广场进行整体提升改造。据了解,提升改造期间,龙华公园暂停对外开放,龙华文化广场分区域逐步封闭施工,广场东侧的文化艺术中心周边区域先暂停对外开放,具体开放时间需等待后续有关通知。

公园、广场的提升改造,彰显出龙华区下足绣花功夫精雕细琢城区每一处细节。随着基础设施和空间等多方面的升级改造,龙华公园和龙华文化广场将成为景色更美、功能更完善、服务更贴心的精品公园,给市民朋友带来全新的游园体验。

据悉,龙华公园始建于1992年,位于龙华街道,东接人民路,南临公园路。公园现状存在活动空间不足,园路系统不完善,植物配置缺乏色彩,设施老旧且风格不统一等问题。龙华公园的改造提升基于岭南文化的传承,统一园区风格,优化公园园路系统,改善老旧设施,提高空间利用率,增加游客承载力,增强互动趣味性,增设游客服务中心,丰富市民游憩活动体验,为市民打造古韵新时尚、文化新潮流的地标性综合公园,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休闲放松、运动游憩的场所。

龙华文化广场位于龙华中央活力区,位置十分优越,是观澜河生态走廊上重要的节点,是城市极其重要的公共空间。周边人群密集,场地休闲活动需求旺盛,龙华文化广场改造提升项目在设计时尊重和传承场地要素,延续中轴脉络,构建历史、当下、未来三重时间节点,叙述龙华文化发展脉络和城市形象。主要依据数字龙华和创新城市的总体目标,提出以“科技+”为设计理念,融合生态、运动、文化、艺术等,打造极具现代感、未来感、充满活力的文化艺术交流空间,成为展现龙华形象的窗口、激发公众活力的城市客厅、传承历史人文的生态绿洲,力争把广场打造成最具科技特色和丰富文化活动的城市客厅,面向未来的新名片、新地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