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梦想书包”软硬设备双升级

编辑:陶倩2023-05-04 09: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近日,龙华街道2023年“梦想书包”项目启动仪式在龙丰学校举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王柯鳗 林永润 文/图)“我每次带‘梦想书包’回家,爸爸妈妈都会讲故事给我听,这是我最温暖的记忆”“我舍不得‘梦想书包’,从一年级陪伴我们到六年级,这几年我读了很多书,不仅学到很多知识,还开阔了眼界”……

近日,龙华街道2023年“梦想书包”项目启动仪式在龙丰学校举行,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与龙丰学校、三联永恒学校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感受阅读的魅力。

启动仪式上,该街道为一年级新生代表颁发“梦想书包”,并为老师们颁发“阅读推广大使”聘书,邀请学生代表、老师分享“梦想书包”带来的收获以及阅读心得。

据悉,“梦想书包”是龙华街道打造的特色品牌服务项目之一。自2016年启动以来,深耕辖区三联永恒学校、龙丰学校8年,服务6个年级学生,累计投放1365个书包,11195册书籍,师生好评如潮。

此次“梦想书包”项目再次启动,外观、内容均分批次升级换代。针对不同年级、班级轮换的特点以及书包使用年限,龙华街道将新书包设计得更轻便,方便学生们携带。同时,根据高低年级学生成长阶段不同特点,定期组织高年级学生(四年级及以上)开展班级“共读一本书”活动,通过教师阅读引领,引导孩子们保持阅读兴趣,尽己所能去读、去思、去写。

除了“硬件”设备升级,龙华街道也致力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全面的“软件”服务。开展阅读总结会——“儿童阅读大富翁”表彰活动,对优秀阅读学生进行表彰、奖励,以此激励孩子们更积极主动阅读;开展家长讲座、服务家庭阅读状况调研等,向家长普及亲子阅读及阅读重要性,并为家长陪伴孩子阅读提供方法和解答疑惑,促进亲子阅读;开展教师培训,向教师推广亲子阅读的理念和方法,并指导教师进行书籍管理,帮助教师更好地管理班级。今年,龙华街道拟开展班级宣讲会和家长讲座21场。

小小书包,承载大大梦想。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坚持打造该项目品牌,旨在让每一名老师、家长及同学真正从“梦想书包”中受益,让阅读的种子在大家心中发芽,成为知识的传播者、文化的传承者、快乐的分享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