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返程一天到达旅客超45万人次

编辑:陶倩2023-05-04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返程旅客抵达深圳北站。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郭成海 田恬/文 记者 蔡维泽/图)记者从深圳铁路部门获悉,5月3日,铁路部门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深圳铁路开行旅客列车1051列,加开动车组列车111列,其中开行夜间高铁43列,到达旅客超45万人次。

工作人员介绍,“五一”假期,旅客出行需求旺盛,从4月27日至5月2日,深圳铁路已发送旅客230.04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加48.23万人次,增长26.53%。

据了解,深圳铁路根据客票预售情况和客票候补大数据,动态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最大限度满足旅客返程需求。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深圳铁路主动对接协调地方交通、地铁、公交等部门,继续在高峰时段采取在出站口外部设置地铁免安检绿色通道、适当延长公共交通营业时间、加开夜间高铁临客,为广大旅客平安顺利返深提供全流程、无障碍的出行服务。

据悉,深圳北站、深圳站组织了30余名广铁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员,在出站口、车站广场等重点场所组织做好旅客出行转乘的引导工作,现场解旅客燃眉之急,便利到达旅客的其他交通接驳。

深圳铁路温馨提醒,依靠轮椅等辅助器具旅行的老年人、伤病患者等特殊重点旅客可通过12306官方网站、拨打12306客服中心电话进行重点旅客服务预约,深圳站迎春花服务队会安排专人接送引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