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最火商圈成为消费者新的“一方天地”

龙华最火商圈成为消费者新的“一方天地”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3-04-19 09:5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市民在壹方天地D区品尝美食。

市民在壹方天地体验围炉煮茶。

市民在壹方天地C区体验运动乐趣。

壹方天地购物中心。

唯一省级示范特色商圈、最大体量商业综合体、最“热”消费娱乐打卡地……深耕龙华五年以来,壹方天地购物中心(以下简称“壹方天地”)以多个“第一”在龙华商圈中“出圈”,为龙华传统商圈注入新活力,助力龙华商业板块再升级,开拓出商业新的“一方天地”。

壹方天地落子龙华

打造60万平方米“巨无霸”

日前,记者来到壹方天地,无论是商场里,还是露天广场,人流熙熙攘攘。人们三五成群,或购置商品,或品尝美食,或亲子游玩……一派火热景象,满满烟火气。

一个商圈,往往是一座城区的缩影。作为深圳年轻的行政区,龙华位于深圳中轴之上,深圳北站坐落于此,数条地铁穿城而过。近年来,龙华依托优越的交通优势和区位条件,加之优厚的商业扶持和区域推动政策,吸引来自五湖四海的奋斗者集聚龙华。在坚持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同时,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座城区从“传统工厂聚集地”,逐步发展成深圳新的都市核心。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居民对生活质量要求不断上升,与之相伴的,是其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和随之而来不断改变的商圈格局。在龙华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良的营商环境下,壹方天地选择落子龙华这片沃土——在“一带三圈多节点”中的龙华商圈,打造60万平方米的壹方天地商业“巨无霸”,开拓出一片商业新天地。

据了解,龙华超级商圈位于龙华区地理中心,总面积16.83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5.39平方公里,中远期规划目标为打造全国级引领商圈和世界级未来消费体验中心。《深圳市商业网点规划(2023-2035)》(征求意见稿)将龙华商圈定位为全国级引领商圈,重点布局首店经济、体验型消费。《深圳市龙华区商贸商务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指出龙华商圈依托高品质商业综合体及地铁立体商业空间,重点发展品质生活消费。

如今,壹方天地成为龙华商圈内最大体量的综合体。2018年,由旧厂区改造而成的壹方天地E区揭开面纱,到2022年,最后一块板块拼图D区的完美收官,壹方天地ABCDE五大商业主题区携手场内超1000家品牌,不仅盘活了龙华商圈人气,更推动了整个城区商圈焕新蝶变,成为龙华乃至深圳展示商业形象的主要窗口,引领城市消费的新风向。

发力首店经济助力商圈品质发展

壹方天地作为龙华极具代表性的商业综合体,从规划建设伊始就被赋予极大的期望。据壹方天地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壹方天地内含1000米华南最长商业步行街,ABCDE五大主题商业区分别是新趣乐游纷享空间、潮流品味先锋主场、多元主题体验MALL、美学主义创想领域和优品甄选生活中心,全方位业态互为补充,构筑体验式商业群,致力于打造出全业态的休闲胜地,为消费者享受美好生活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近年来,壹方天地积极响应《深圳市关于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若干措施》的相关要求,推动“首店经济”等商业模式的发展,2021年伴随着C区龙华壹方城开业,为龙华引入90%首进品牌,包括引进7家全国首店品牌,2家华南首店品牌,8家品牌首进深圳,136家品牌初次布局龙华。项目加码运动体验业态,引进全国首个世界级室内风洞飞行体验店iFLY风洞飞行体验店、综合运动娱乐中心深圳首店朗玩等,助力区域商业品质的提升。

2022年底,壹方天地D区正式开街,主要围绕时尚潮流、文化创意和饕餮美食三大主题,着力引进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时下当红品牌,打造更有氛围、更文艺的社交空间,为龙华区新增超70家首店,其中8家全国首店,1家华南首店,8家深圳首店,51家龙华首店。包括全国首家潮流微度假运动生活体验品牌地球表面Live house、龙华首家室内滑板运动体验店VBOY滑板公园、龙华首家室内大型仿真滑雪体验店雪域新潮等。这些全新旗舰店、概念店、形象店、定制店在龙华落地生根蓬勃发展,成为龙华商业的一大特色,也成了吸引来自四面八方消费者的“流量密码”。

首店经济作为城区消费中心建设的重要抓手,不仅带动了就业、税收、区域投资增长,提升了城区的时尚度和影响力,还促进了消费升级,助力高质量发展。而品牌在做首店选址时,也通常会对城区营商环境以及开放度等作出评估。近年来,龙华区对标一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日益提升城区品质,成为众多首店落户的关键因素。

六大业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去年,在省商务厅组织的第三批广东省级示范特色步行街(商圈)评选中,壹方天地购物中心脱颖而出,成为龙华区首个省级示范特色商圈。

缘何获评示范特色商圈?数据是最真实的表达——数据统计,2021年客流量超3200万人次;2022年,客流量超4174万人次。今年初,腾讯发布春节期间大数据,北上广深15个最“热”购物中心中,壹方天地位列第五。围绕首店经济、夜间经济、赛事经济、展会经济、儿童经济、微旅游经济等六大发展体验业态,壹方天地走出了一条特色商圈的“示范路”。

商圈内“夜市、夜秀、夜食、夜购、夜娱、夜读”的夜间经济氛围浓厚。特别是壹方天地B区以其特有的街区优势,深度挖掘“夜经济”元素,在原有特色夜市品牌基层上开启夜间生活新篇章。同时,壹方天地还将夜间经济和地摊经济巧妙结合,打造“潮车夜购街”夜间主题活动,并联合多家汽车品牌举办车尾箱市集,让市集融合购物中心,释放商业空间的多重价值,激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为进一步营造夜经济消费场景,沟通餐饮品牌增加夜经济氛围及夜宵产品,突出定位差异化,逐步打造龙华夜生活圈。

为进一步激发购物中心的消费潜力,壹方天地还大力发展微旅游经济。2022年,壹方天地与国旅达成战略合作,联动场内特色运动体验品牌,以及“网红”餐饮品牌,打造在购物中心一站式体验娱乐美食微型旅游一票通项目。并且顺应时下露营活动热点,举办了房车露营、运动露营等多个主题露营活动,创新城市露营文化,为龙华区乃至深圳市商圈的微旅游经济发展提供范例。

在“数字龙华”的浪潮下,壹方天地主动拥抱数字化。以直播为例,在2021年项目联动90余家品牌开展了54场直播。2022年,项目也开展多场直播活动,对于品牌销售具有明显的带动作用。此外,已开发智慧商业管理系统,数据覆盖商圈80%以上商户,实现了销售、客流等数据可视化,辅助进行深入的经营数据分析。

记者 徐蔚昕/文 陈建华/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