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松和社区坑洼路面三天变成整洁沥青路

编辑:陶倩2023-03-28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法斯 李雪婷)“现在第六工业区二路变平整了,松和新村西区也变得更漂亮了。”近日,龙华街道松和社区为辖区爱心企业送上写有“民呼共为助力社区发展,心系民生彰显卓越担当”的锦旗并表达谢意。

据悉,在整治之前,松和新村西区墙体立面破旧,而第六工业区二路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污水横流,“僵尸车”乱停放,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整体提升该区域周边环境,社区党委多次协调项目方,转达了辖区群众盼愿提升周边环境的心愿,鼓励其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经多次交流商讨,项目方很快拿出松和新村西区墙体立面整体刷新和第六工业区沥青路面重新铺设实施方案。

今年3月,该爱心企业组织施工队刷新了松和新村西区老旧楼栋墙体立面,并铺设第六工业区二路沥青路面超3000平方米,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只用了三天时间,家门口这条路就重新铺上了沥青,积水坑洼的路面变得干净整洁,出行方便了很多。”居住在松和新村西区的林先生对周边环境发生的变化感到非常开心。

据介绍,松和社区深化推行近邻党建工作,以“小事共议、要事共决、难事共解、实事共办”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群连心桥作用,激发辖区各方力量同心共建“民呼共为”基层治理长效机制,用实际行动为民排忧解难。一方面,社区主动链接辖区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企业,激发其家园意识、公共服务意识和参与意识,协同整治提升辖区基础设施。另一方面,社区依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力量,深入城中村一线走访调研或视察履职,借力推进需区级以上职能部门协调解决的公共服务不完善、不配套等问题,已先后解决了油松河松和小学段水质差蚊虫多、华育小学人行道狭窄、共和综合楼人行道积水等问题,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稳步提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