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塘社区一台便民缝纫机发展成家门口的培训班

编辑:陶倩2023-03-28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缝纫共享培训班学员帮居民缝补衣物。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舒先娟 方桂珊/文 记者 蔡维泽/图)“我缝的线条会不会太密了?”“我想要翻边,要怎么缝比较好?”……这几天,民治街道龙塘社区中海锦城党群服务V站好热闹,原来是“亲邻缝纫机共享培训班”开班了,十几名居民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认真学习着缝纫技巧。

中海锦城党支部书记王亚东介绍,最近很多居民拿着不合身的衣服来V站修改,对放在V站的爱心缝纫机很感兴趣,时不时有居民要亲自上阵体验一把。于是,支委班子决定举办缝纫共享培训班,新式老式缝纫机“齐上阵”,组建缝纫小组,致力让更多人掌握缝纫技能。活动招募通知一经发出,便得到居民们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报名参加。“我作为社区亲邻‘共享’服务队的一员,能将爱心缝纫机从共享使用向技能传授延伸,感觉到非常有意义。”王亚东一边向学员们演示每个缝制步骤,一边笑呵呵地说道。

据了解,自定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开展以来,龙塘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治理的触角延伸到各楼栋网格中,把更多关心、更多资源带到格内、带到居民的身边,促进社区治理的良性发展,组建亲邻“共享”服务队便是其中的一个尝试。“我有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可以免费给社区提供资源。”“我会化妆美甲的技能,可以为社区免费提供服务。”……大家纷纷加入到亲邻“共享”服务队伍中来,通过亲邻“共享”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龙塘社区党委始终聚焦安心龙塘、幸福家园建设目标,积极打通基层治理的“组织经络”,让“各格”持续释放基层“大能量”、布下治理“大格局”。社区党委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海锦城党群服务V站全力打造“亲邻共享小站”,配置医疗应急用品、小家电、日常用品等物品,以备居民不时之需。同时向社区居民发布“亲邻共享招募令”,号召大家将家中闲置的物品、书籍分享出来,不断丰富“小站”物品清单,带动更多居民加入“共享”朋友圈。此外,社区还深挖辖区各领域达人,建立社区“人才库”,组建亲邻“共享”服务队,搭建邻里互助交流微平台,让居民“走进来”向服务“走出去”转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