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去公园饮嘢 到广场健身 实现10分钟运动休闲梦

去公园饮嘢 到广场健身 实现10分钟运动休闲梦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3-05-19 09:4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观湖中心公园黄房子城市营地。

市民在“燕屿”咖啡馆享受惬意时光。

智能健身房与咖啡轻食店一体联通,成了一道靓丽的建筑景观。

健身爱好者在观湖世纪广场智能健身房健身。

在公园喝咖啡茶饮,在广场24小时健身房锻炼……如今,越来越多休闲场地趋于多元化,曾经以为不可能出现的“惊喜”,或许就在不经意间出现。这期《朋友圈》,不跋山涉水,不新鲜猎奇,让我们把目光投在“身边”,去获取这些触手可及的运动休闲乐趣。未来,这种多元化结合的休闲方式会更加常见,“10分钟运动休闲圈”将不再是遥远的梦。

去公园“饮咩嘢”

广东人的粤语谱系中,“食嘢”“饮嘢”十分常见,意为“吃东西”“喝东西”。饮食消费多见于商场闹市,但这座小而精的公园,创新消费场景,引进首创咖啡品牌“燕屿YENYU”,成为市民在公园休闲娱乐后一大好去处,它就是观湖中心公园。

作为龙华新晋公园队列的成员,观湖中心公园开门营业时间不长,却屡获推荐。不仅因为公园场景设计符合更多年轻人的喜好,也是龙华在探寻公园升级服务中的创新尝试。

燕屿咖啡开在公园辨析度极高的“黄房子”内,主理人Jeffer是香港人,凭借着自己对音乐和咖啡的喜爱,在龙华创立“燕屿YENYU”饮品,在与“黄房子”相遇后,给前来公园游玩的市民另一种全新体验。

咖啡馆延续黄房子建筑的工业风格,结合复古露营主题,营造一种接近自然本身、轻松自在的氛围。几张露营折叠椅,一杯咖啡,在阳光和满眼翠绿的包围下,一转眼,一个慵懒的下午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溜走了。

除了咖啡,这里也售卖饮品和小吃。主打的特色饮品有燕窝系列、桃胶系列。

事实上,除了“燕屿YENYU”品牌入驻观湖中心公园外,该公园还有一个以集装车厢式出现的YELLOW HOUSE营地便利店。在咖啡馆的楼上,还有一家正待开业的东南亚风格餐吧。

有嘢饮,有嘢食,还有好风景。创新性打造公园消费新场景,你爱了吗?

小Tips

观湖中心公园-黄房子

地址:龙华区观湖街道长兴路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2:00

交通:有轨电车下围方向“观澜高新园”站下车步行500米左右

来广场智能健身

在你的印象中,广场上会有什么?是大大的场地,搭建起来的舞台,孩子们爱玩的游乐设施?也许你想不到,现在到广场来,还有机会“偶遇”健身房和轻食店!

忙碌一整天,下班想“葛优躺”?劝你还是动一动,让细胞重新充满活力。相较于传统门店的健身房或私人工作室,当下的年轻人越发倾向于到24小时智能健身房去健身。既没有时间限制,也不会有无休止的推销,能够让注意力回归到运动本身。

位于观湖世纪广场的小菲博特智能健身房,就是这样出现在大众面前。与它一体连通的,还有一家咖啡轻食店。酣畅淋漓的锻炼过后,到旁边的轻食店点上一杯咖啡、一份轻食,在体能的消耗以及味蕾的变化中,让自己的身心得到100%的满足。

健身房拥有一道弧形玻璃门,扫码注册为会员后即可进入健身房。健身房采用大数据监控安防,不用担心这里没有服务人员,如果确实需要指引和帮助,智能机器人也可起到引导作用。在科技的加持下,运动变得格外简单、纯粹。

上午,当广场上有不少市民正练太极拳、广场舞时,健身房内也出现了运动的身影。“我觉得挺方便的,减少不必要的社交,还比许多健身房的办卡费用低。”有市民办了月卡“尝鲜”,发现体验不错。

面对越来越多的智能健身器材,不少人心里会犯起嘀咕:大大的透明玻璃,无论是从里到外,还是从外到里,都能清楚展现,若不会使用智能健身器材,岂不是很尴尬?不用担心!这里虽然没有教练,但触摸双屏的全面镜就是“教练”,为市民提供专业的AI辅助动作识别及指导,智能健身机器人还可以根据每个人的身体情况,提供全局规划健身方案,并全程引导陪伴。在这里,你每一次的健身组次、消耗、时长等数据都将被记录下来,从而形成个人的专属运动计划。

作为自助式健身房,24小时不打烊是该健身房最主要的特点,换言之,只要动了想健身的念头,不管何时,都能在这里达成健身目标。

有健身,当然也少不了饮食。俗话说,三分靠练,七分靠吃。想要有一副健康躯体,偏爱“重口味”饮食菜单可不行。与健身房设计风格一致,轻食店也以开放式的玻璃幕墙为主,店内推出咖啡、轻食等系列产品,最大限度满足健身群体的餐饮需求。

未来,依托观湖世纪广场圆形露天小剧场不定期开展的各类文化活动,越来越多市民将汇聚这里,锻炼+美食的广场创新式消费场景,也将为后续龙华打造公园、广场消费新场景的探索之路留下更多可复制、可推行的样本。

小Tips

观湖世纪广场小菲博特

智能健身房、咖啡轻食

地址:龙华区观湖街道广场沿河路与龙华大道交会

交通:有轨电车新澜方向“世纪广场”站下车步行200米左右

咖啡轻食店营业时间:10:00-22:00

记者 袁春燕/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钟瑞丹/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