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3全国拳击锦标赛(第二批)深圳龙华站开幕

编辑:陶倩2023-04-18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女子50KG比赛。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萧蕾/文 记者 蔡维泽/图)4月17日下午,2023全国拳击锦标赛(第二批)深圳龙华站赛事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省市专业队、高校队、武术培训机构等38支队伍、230名选手在龙华火力“拳”开。中国拳击协会秘书长沈志刚,龙华区副区长张智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次赛事为期6天,从4月17日至22日在简上体育综合体进行。230名选手将在男子54KG、63.5KG、75KG、92KG和女子50KG、57KG、70KG、81KG八个级别的赛事中进行比拼,有望代表中国国家拳击队参加杭州亚运会的顶尖高手悉数登场。

沈志刚致辞时表示,此次比赛再次落户龙华,旨在让拳迷深度感受龙华区的青春活力和风土人情,希望接下来龙华区能更加关注拳击运动,支持拳击事业,通过更多拳击赛事活动,向深圳乃至全国展现龙华的体育风采和精神风貌。同时,中国拳击协会也会加大力度推动拳击运动的普及和发展,通过高水平赛事为国家队选拔优秀人才,争取在国际舞台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从而推动中国拳击迈上新的台阶。

张智代表龙华区政府致欢迎词时表示,龙华体育氛围浓厚,体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良好态势,体育运动成为城区活力底色。近年来相继建成九龙山体育公园、简上体育综合体、龙华文体中心3个大型体育场馆,并成功举办WCBA全明星赛、中国围棋名人战等系列高水平赛事,支持深圳中塞龙华女排、深圳龙华围棋队出征全国顶级职业联赛,双双获得季军。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正是龙华昂扬向上的奋斗文化最具象、最生动的写照。“我们将大力推动拳击运动普及,希望以拳击运动正能量,点燃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运动热情。”

开幕式现场,龙华区业余体校健美操队还带来了体教融合展示节目《活力拳开》。

本次赛事由中国拳击协会主办、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属国家体育总局年度赛事体系。赛制按照国际拳联赛制进行,每场三个回合,每回合三分钟,比赛紧凑精彩,体现技术的同时也饱含竞争的张力。

■现场速递

高手云集 精彩不断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萧蕾)随着2023全国拳击锦标赛(第二批)深圳龙华站拉开帷幕,拳迷们也迎来了精彩的拳击赛事。

4月17日下午,在龙华简上体育综合体,分别开设A、B台进行女子50KG1/16、女子57KG1/32、男子63.5KG1/32、男子75KG1/16、男子92KG1/16淘汰赛。

在女子50KG1/16淘汰赛现场,进行了多场比拼。山东李佳(红)与河北九江常园(蓝)率先登场。最终常园以三回合均领先优势取得晋级资格。

在男子63.5KG比赛中,广西队韦朝译(红)迎战北京队李知海(蓝)。相较于女子比赛,男子拳击比赛取消了头盔保护一项,因此,运动员一旦在赛场被击中头部,极有可能影响比赛状态。韦朝译最终以些微差距被淘汰出局。

4月18日,精彩赛事不断档,欢迎各拳迷爱好者持续关注赛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