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后浪出没 网红扎堆

后浪出没 网红扎堆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3-04-13 10:5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后浪新天地星高度游乐园。

夜幕下,后浪新天地灯光璀璨,人流如织。

市民在后浪新天地覔书店看书。

后浪新天地天浪城市露营地。

华灯初上,晚风轻拂。周六傍晚,“跟着地铁去打卡”的赵先生一家被后浪新天地震惊了。看着灯光绚丽的摩天轮,看着商业街上正在直播的俊男靓女,看着大屏幕前悠闲地看着电影的游客,看着小吃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来自福田的赵先生说:“我对大浪商业街的印象还停留在青工大舞台,没想到这里已经这么时尚了,真是既有魅力又有活力。”

四五年前,后浪新天地敏锐感知到“夜间经济”这一商业发展趋势,抓住商业街区提质升级的契机,精心规划街区特色,培育和引进了一批网红热点项目。如今,这座汇集了吃、住、行、游、购、娱的轻文旅商业综合体,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后浪们”蜂拥而至,为深圳夜间经济注入了全新的活力与魅力。

消费场景混搭融合 打造漫享式全时商业部落

今年开始,映入更多人眼帘的后浪新天地可谓一步一景,各种新奇体验在这里触手可及。

想感受热闹氛围,星高度游乐园里巨型摩天轮巍然伫立,30多项游乐设施精彩纷呈。深圳知名的网红夜宵店洪大厨鸡煲店灯火通明,人声鼎沸,饮食男女汇聚一堂,划拳行令,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想追求新鲜刺激,近5000平方米的数字潮玩运动馆,按元宇宙概念设计,流光溢彩,充满现代梦幻氛围,网罗了攀岩、篮球、保龄球、射箭、桌游等数十个潮玩项目,吸引众多潮趣玩家打卡游玩。

蓝白格调的唤醒生活天际游泳健身馆,跑步、健身、瑜伽、减脂等专业训练门类齐全,位于顶楼的无边天际恒温游泳池,水波翻涌,俯瞰落地窗外,街区风景一览无遗。想要打卡网红店,独家引进美国湾流系列私人飞机的湾鎏里,是深圳唯一私人飞机主题实景音乐酒吧,直播打卡、影视拍摄、节庆Patty等活动此起彼伏,成为全国各地网红主播及潮玩人士纷至沓来的热门打卡地。天浪城市露营地,氛围感十足,四面八方的市民和游客喝酒烤肉,围炉煮茶,天台漫步,轻松惬意。

热闹喧嚣中,同样能够找到宁静。以时尚、文化、艺术为特点的中国最美“覔书店”内,茶室、咖啡厅、会议室、文创产品体验区、书友互动交流区等功能区一应俱全,既可安安静静地徜徉书海,也有机会参加读者见面会、作家签售会等活动,深受市民欢迎。小巷中的阿兰擂茶馆显得十分静谧,草本香气缭绕,至今保留了古老的饮茶传统和方式,可荤可素,甜中带咸、甘润芳香的滋味让人满口留香,既可解渴,又可充饥,展示了完整的客家美食文化传统,深受食客的喜爱和推崇……

后浪新天地集聚影院、书店、商超、酒吧、餐饮等多种业态,将购物、休闲、娱乐、社交等消费场景巧妙混搭融合,依据“后浪们”对生活的理解,打造漫享式全时商业部落,让街区充满趣味、态度和观点,为深圳夜间经济注入全新的活力与魅力。

点亮深圳夜空 孕育超大消费磁场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2021年开业的后浪新天地,在迎接了一波波游客后收获了无数好评。“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晚上摩天轮灯光非常好看,看了好久都不舍得走!”“疫情三年没来这边,今天来了刮目相看,商圈配套齐全,是时候约上兄弟们故地重游了!”“真是个吃喝玩乐的好去处,晚上还有主播在户外直播,又唱又跳很有趣。商业街上几个大屏幕还会放电影,大家吃着东西喝着饮料坐在阶梯上看电影,简直跟露天影院一样,很有氛围!”“看了网友拍的美照来到这里,果真名不虚传,夜景太漂亮了!”

2019年,大浪街道全力推动大浪商业中心(三期)、新围服装一条街、元芬村小吃街改造工程,与华昌路美食街、华繁路风情街、华宁路特色街联动升级,打造以后浪新天地为中心的“三点三线”的夜间经济消费圈。

据后浪新天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与绝大多数封闭式“盒子商业”不同,后浪新天地属于街区式商业综合体,东西2条中轴大街长度均超过500米,可媲美广州北京路、上海南京路。后浪新天地充分利用场地空间优势,以“夜市、夜秀、夜食、夜购、夜娱、夜读”为夜间经济主业态,打造了浪漫街区、悦购街区、国韵街区、文艺街区、知识街区、运动街区“六大能量街区”,同时引进网红热点业态,补齐之前游乐设施、大影院、大超市、酒吧娱乐等短板,进一步健全商圈业态,提升游客体验感和美誉度。

后浪新天地运营至今,夜间经济效益逐渐凸显。“以前我们的商户大多晚上10点左右就关门了,如今在酒吧、KTV、影院、夜宵店等商家带动下,后浪新天地彻夜灯火通明,喧嚣热闹,深受夜蒲潮玩人士的喜爱。”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后浪新天地商圈如今已汇集1000余家商户,带动2万多人就业,2023年第一季度,游客人数突破52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150%,这个超35万平方米的街区商业综合体,已经孕育出超大消费磁场。

联动周边区域 形成大湾区标志性文旅商圈

夜间经济是以服务业为主体的城市经济的进一步延伸,是激发新一轮消费升级潜力的重要举措。龙华区二届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将借力开市客华南总部开业,打造北站国际商圈、大浪“她文化”商圈和观澜湖北部休闲商圈,加快龙华超级商圈建设,形成大湾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标志性商圈。

可以看到,在大浪,除了后浪新天地外,以大浪时尚小镇为主阵地的“她文化”商圈也在加速形成区域消费中心新范本。大浪时尚小镇作为“深圳市十大特色文化街区”之一,正在激活时尚消费基因,打造深圳时尚产品消费首选之地、区域时尚文化体验首选之地、全国来深时尚消费首选之地。根据计划,大浪将以夜经济与时尚消费两条腿走路,全力提升商业品质。

下一步,后浪新天地这个网红打卡、文化时尚、潮玩运动、美食竞技等各类元素相互交织,商业魅力与网红概念巧妙融合的轻文旅街区商业综合体,将重点打造“后浪西街”酒吧、文旅等特色街区,深入建设特色商圈,进一步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将与大浪“她文化”商圈联动,共同打造龙华西部文旅时尚商圈,为深圳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新的力量和活力,让“南有前海,北有后浪”深入人心。

记者 金璐/文 蔡维泽/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