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澜河畔鼓声近 龙舟试水燃激情

观澜河畔鼓声近 龙舟试水燃激情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3-05-30 09:1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伴随着节奏感十足的鼓点,队员们开启了一天的训练。

润城社区女子花木兰队伍积极开展训练。

队员们进入备战状态,坚持高强度训练。

▲训练中的樟坑径社区龙舟队破水勇进。

▲队员们彼此加油鼓劲。

龙舟上,舟头坐鼓手,舟尾坐舵手,中间是划手,全体队员都是严格按照身高、体重进行排列座位,这样才能让龙舟划行时得到最佳的平衡和速度。

期待已久的观澜河龙舟赛,又要回来了!

近日,在龙华横坑水库内,多支队伍正抓紧操练,希望以最佳的状态迎战龙舟赛。

端午赛龙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观澜河龙舟赛不仅是龙华本土品牌赛事,更是深圳市十大品牌赛事之一,一直以来备受各界关注。恢复比赛后,各队伍报名热情高涨,数量远超往年。据悉,今年共有68支队伍报名参赛。

“赛事分为公开组和业余组两个组别。公开组邀请16支专业龙舟代表队参加。业余组则分为社区组和机关企事业组。其中社区组30支队伍,机关企事业组22支队伍。”龙华区龙舟协会会长、观澜河龙舟赛训练总教练李风勇介绍,社区组中的两支女子队是赛事的一大看点,“届时女子队将与男队同场竞技,值得期待。”两支女子队中,鹭湖女子队也是深圳市的龙舟女子队伍,曾代表深圳参与省运会比赛,今年4月在龙舟公开赛中,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大家训练的积极性很高,希望能在赛事中取得好成绩。”鹭湖女子队队长王少娥表示。

鼓声响,龙舟游。口号振奋人心,划桨动作整齐划一,对力量和速度的把控以及队友之间的默契配合,是划龙舟关键要素所在。“龙舟赛最重要就是掌舵人,舵没掌稳,龙舟就会东倒西歪。”已有10年龙舟赛经验的宋先生今年依然稳坐“掌舵”位,据他介绍,目前队伍训练内容主要围绕队员之间的配合度以及划桨技巧方面进行。

据悉,观澜河龙舟赛业余组训练时间按照每天上午、下午各12支队伍的规模进行安排,区龙舟协会组织6名职业教练为各训练队伍进行指导。正式比赛时间将定于6月18日至20日。其中6月18日业余组进行初赛、复赛与半决赛,获前八名的队伍将进入决赛,6月19日公开组试航道,6月20日开始正式比赛。

记者 袁春燕/文 陈建华/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