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兴富社区志愿者专属停车场为有爱居民解停车难题

编辑:陶倩2023-05-09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志愿者谢荣安对兴富社区金湖湾积分停车场项目暖心服务点赞。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张志成 张太明/文 记者 陈建华/图)“富士康周边住宅密集,停车场地有限,停车难一直是我们打工人的‘心头痛’,停车时经常面临着出不来、进不去的尴尬,如今有了志愿者的专属停车场,再也不用担心爱车无处栖身了”。5月5日下午,富士康青年志愿者谢荣安将爱车轻松驶入福城街道兴富社区金湖湾积分停车场停车位,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值得一提的是,因为社区的这项“贴心服务”,1个多月前,谢荣安特意把家搬到了兴富社区。

据了解,兴富社区金湖湾积分停车场拥有积分停车位45个,配备智慧道闸系统、灯光照明和监控设施,实现了24小时无人值守的自动化管理,并根据场地情况进行划线。辖区居民只要参加志愿服务,就可以通过“福城共建共治积分银行”获得共建共治积分,仅需花费60积分,就可以让爱车免费“入住”积分停车场。共建共治积分不仅能兑换停车券,也可以兑换洗衣液、毛巾、大米等生活必需品,以及篮球、乒乓球拍等体育用品。不仅如此,居民参与辖区志愿服务,还可以通过社区的“爱心饭堂”公益项目获得爱心餐券,享受免费“爱心餐”。

据悉,兴富社区积分停车场自今年2月开始运营以来,已经先后为30余位志愿者办理“志愿积分停车券”,这项暖心服务不仅赢得了志愿者的广泛称赞,更吸引了许多车主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在多项暖心举措的持续助力下,今年2月以来,兴富社区志愿者增加300余人,新增两支志愿者队伍,志愿队伍的不断壮大,也为社区各项重点工作及服务的落地执行提供了有力支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