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把实事好事办到居民心坎上

编辑:陶倩2023-05-05 10: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张嘉琪 林永润)解决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便利于民;举办长青老龄大学,老有所学;开展普法系列活动,法治护航……近期,龙华街道立足区位优势,整合辖区优势资源,精准实施一系列“民生微实事”,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力求把实事好事办到居民心坎上。

今年以来,龙华街道广泛开展意见征集、问卷调查,多渠道倾听居民心声,并通过居民议事会、专家评审会、领导小组会议、人大代表票选、街道党工委会议等层层筛选,立项涵盖长者关怀、未成年人关爱、助残济困、人居环境优化、街区治理等多个领域民生微实事项目共291个,不断增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解决非机动车乱停放,还路于民、便利于民

为提升市容环境品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龙华街道利用民生微实事开展了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停车划线项目。

该街道通过实地勘察,切实掌握辖区内非机动车密集停放处,统一划线,划定非机动车规范停放区域约35000米,非机动车辆标识约1300个,有效解决了乱停放问题,营造文明有序整洁的道路环境。

举办长青老龄大学,让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希望能够开展一些舞蹈课程,学习一些新技能。”“退休后闲在家里实在无聊,希望社区能给我们搭建一个交朋友的平台。”……为做好关心关爱长者工作,龙华街道各社区立足于辖区长者需求,倾听长者心声,以长青老龄大学为平台,开设精品课程系列活动,丰富其业余生活,培养兴趣爱好,让老年朋友们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娱乐、健身。

开展普法系列活动,法治护航、携手筑梦

龙华街道还依托民生微实事项目开展了“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普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普法活动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并采用宣传栏海报宣传、讲座培训及专题读书活动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居民普及法律知识。“我们还计划制作普法主题动画宣教视频,利用辖区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提高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实效。”相关负责人介绍。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民生微实事项目,聚焦群众“关键小事”继续开展一系列优质项目,确保急事、难事、要事件件有回音,实实在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