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美丽的天使 节日快乐!

美丽的天使 节日快乐!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3-05-12 09:4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区中心医院ICU专科护士魏红(右一)给危重病人做气道护理。

区中心医院血透室主管护师王宇、护理组长刘杨核对患者透析治疗参数。

区妇幼保健院产一科护士许婷用心呵护新生儿,小小臂弯里有着满满的爱。

▲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石琴在分诊台为患者测体温。

▲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曾祥忠(左)为患者做心电图检查。

▲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欧阳莉娜为患者进行吸痰操作。

一袭白衣,一顶燕尾帽,当你穿戴上了这身“白衣”,就会化身为“天使”,为病人铺就一条通往健康的路。又是一年护士节,走近龙华各个医院的护士,会发现他们无不充满着工作的热情。

尽己所学、尽己所能,帮助更多患者,以细心周到换取患者安心康复,是每位护士坚定的信念。他们中既有以病房为家,管理成绩卓越的护士长,也有坚守临床一线,技术娴熟的护理能手;既有视患者如亲人,任劳任怨的护理楷模,也有顺应医疗服务模式转变,积极探索社区健康管理的社区护士……从晨曦到夜幕,病房中总能看到护士们奔波劳碌的身影,一旦披上白色“战衣”,他们就会用轻盈的脚步,守护病人的安眠;用温柔的双手,抚平病人的创伤;用甜美的微笑,减轻病人的疼痛;用爱和奉献,诠释对生命的敬畏。今天是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向那些奋战在医疗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说声:“节日快乐!”

记者 金璐/文 陈建华 蔡维泽/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