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五一来了!畅游精品线路寻“宝藏”

编辑:陶倩2023-04-28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后浪新天地星高度游乐园。

玛丝菲尔总部大厦。

市民在壹方天地购物中心体验“围炉煮茶”的惬意。

壹方天地购物中心。

龙华城市客厅。

夜幕下,后浪新天地灯光璀璨,人流如织。

百年时尚博物馆。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也许你没抢到车票,不能去重庆吃火锅、去淄博吃烧烤,但“家门口”的龙华,也很好玩!日前,龙华重磅推出“3+7”条旅游线路,首期推出3条精品线路。且让我们看看这3条精品线路里,藏着哪些宝藏打卡地。

光是“吃喝购”,你可能不过瘾,如果加上“玩”,就更完美了。五一期间,观澜·家庭生活美学季也将开启,到观澜版画村去,即可开启美学奇幻之旅。怎么样?线路和活动都准备好了,你准备什么时候出发?

开启好风光相伴的幸福旅“城”

“处处是景,四季可游”。在近期举办的“圳美龙华·超越想象”2023年旅游线路推介会现场,3条重点线路公布。从“守望田园”到“艺想天开”再到“超越想象”,这3条线路串联了龙华大部分宝藏景点。

“守望田野”乡村非遗探索之旅主打田园风光与非遗文化传承。该线路把上围艺术村、鳌湖艺术村等古村落串珠成链,打造出一条文化气息浓厚的探寻之旅。这趟旅程“含金量”很高,一众景点中,上围艺术村、鳌湖艺术村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观澜古墟是深圳历史上仅存的“四大名墟”之一,也是最能反映深圳近代社会经济、社会文化、客家民俗风情的实物建筑群;观澜侨文化博物馆是深圳首家与华侨文化有关的博物馆,馆内展出了观澜华侨的迁移史、奋斗史和贡献史;观澜版画村是深圳十大客家古村落之一,入列深圳十大特色文化街区。在观光游览之余,游客可通过该线路真实“触摸”龙华发展历史,看新旧交织,古村活化的焕新面貌,感受其深厚的文化底蕴。

“艺想天开”亲子艺术休闲之旅把“吃住行娱乐购”一站式网罗在内。壹方天地、后浪新天地、观澜湖新城、观澜湖生态运动公社等繁华商圈汇聚,让游客尽情享受假期乐趣。该线路中,IFLY风洞是深圳首家,同时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国际室内跳伞风洞飞行体验馆,在这里,你可以让飞行梦想照进现实;新开业的卡鲁冰雪世界以超仿真造雪技术,让游客在接近于天然雪场的南方“冰雪世界”里,畅享冰雪娱乐带来的极致体验。

“超越想象”国际顶级艺术之旅既蕴含着数字化科技发展,又保留着潮流时尚气息。看龙华数字化蝶变,可以到龙华城市客厅;“深圳女装看大浪”,则一定不能错过玛丝菲尔总部大厦的美学设计;艺之卉百年时尚博物馆可让您在服饰百年变迁的历史长河里静观华夏服饰之美;走进国瓷永丰源博览馆,你可以在精美的瓷器中领略千百年来陶瓷文化的传承和创新。

线路规划好了,只等您来。趁着假期,呼朋唤友,一起来龙华深度游吧!

给生活加点“美”

美,可以是多重感官享受。去年五一,观澜·家庭生活美学季推出后,受到了市民的好评。今年,“观澜·家庭生活美学季02”又来了。这个以美学为引,探索中国式家庭生活美学的更多可能的综合性活动“集锦”,相信它可以让不少家庭收获更多快乐。

“观澜·家庭生活美学季02”将于4月29日至5月3日期间启动系列活动。持一份“美学地图”,寻找生活美学痕迹。在生活美学季活动期间,观澜版画村各个角落都藏着美的细节,等待市民探寻和发现。

视觉美,艺术美。除2月在齐凤阁版画史学馆开展的艺术家魏谦的版画艺术研究展《透过生活表象 寻觅历史足痕》持续展出外,4月29日起,多个展览也将同步启动。包括木城插画工作室在秋水巷11号展出插画诗歌展《108顶帽子和诗》,届时还将一并开启公益插画涂鸦体验;趣玩版画主题展在秋水巷15号展出,透过立体版画,让市民看到版画的另一种美态;雕版古钱币展、家庭软装及美学陈设分别在夏漪巷10号、12号展出。

亲子制作,感受创作美。从传统手工艺从发,沉浸在创作中,成为美学中的“实力派”,或许只需要你迈出一小步。活动期间,版画交易中心、秋水巷、夏漪巷等多个场地将举办亲子手作研学课程体验、古钱币印制体验、陶艺美学体验、非遗糖画美学探索等制作活动,市民可以静待美的形成。

当然,生活中处处都透着美学。或许仅需一杯茶,一次换装,就可以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滋味,感受一次慢生活的轻松与惬意。观澜·家庭生活美学季还将举办美学茶饮制作体验以及汉服妆照体验活动,在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熏陶下,秀出美的新姿态。

今日,“观澜·家庭生活美学季02”正式开启报名通道。五一想要玩出“新花样”,就赶紧报名,“趣”玩“趣”享受吧。想了解“观澜·家庭生活美学季02”详情或者报名,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观澜版画”。

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 王俊/文 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