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我与民治共奋进”评选结果揭晓

编辑:陶倩2023-04-28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我与民治共奋进”线上征集活动颁奖座谈会。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谢冰/文 记者 蔡维泽/图)4月27日,“中国梦 劳动美——我与民治共奋进”线上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当天下午,颁奖座谈会在民治街道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举行,20多名获奖代表齐聚一堂,分享创作灵感,畅谈获奖感受。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丰富民治辖区广大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民治街道总工会组织开展了“中国梦 劳动美——我与民治共奋进”线上征集活动,鼓励辖区职工群众用文字、镜头、笔墨记录美好生活,以征文、摄影、书法、绘画形式,展现民治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与精神风貌。

征集启事发布后,辖区职工群众反响热烈。在为期半个月的征集时间里,共收到摄影、征文、绘画、书法四类作品共350余幅(篇)。作品形式多样,细腻质朴:摄影作品画面生动,定格劳动者平凡隽永的瞬间;文学作品朴实无华,用温暖的笔触描写民治人的奋斗和生活;书画作品笔墨酣畅端庄大气……透过作品,可以清晰地看到那些掩藏在普通琐碎生活和工作之中的精神之光,看到民治劳动者所拥有的丰富充实的精神世界。

在评审环节,民治街道总工会组织龙华区文联、深圳市女摄影家协会、龙华区书法家协会、龙华美术家协会等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四类作品进行了认真遴选。最终,四类作品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秀奖10名。其中,廖俊鸿的作品《工地之夜》荣获摄影类一等奖,陈静的作品《听我说谢谢你》荣获征文类一等奖,陈海珍的作品《建设者》荣获绘画类一等奖,罗阳生的作品《文天祥诗四首》荣获书法类一等奖。评选结束后,民治街道总工会将优秀作品结集成册。

在颁奖座谈会上,民治街道总工会负责人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以及作品集。获奖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灵感,畅谈了自己在民治工作、生活的点滴,讲述了自己眼中的民治变化以及自己在民治的奋斗故事。座谈中,大家对民治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并纷纷表示,将继续扎根民治,与民治共奋进,与时代共进步。

据悉,接下来,“中国梦 劳动美——我与民治共奋进”线上征集活动的优秀作品还将会在民治街道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各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巡展,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群众为推动民治高质量发展不断努力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