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桔塘社区开展防拐防骗安全教育

编辑:陶倩2023-05-25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刘东华 谢智勇)5月24日上午桔塘社区联合七彩虹幼儿园开展了“防拐防骗”的安全教育守护成长活动。

上午9点开始,在小朋友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幼儿园邀请的5名社区工作人员,先后以“陌生人”的身份进入了目标活动场地进行拐骗。她们分别以给小朋友零食、糖果、玩具和带小朋友去找妈妈等为由,对小朋友进行“哄骗”。在演习过程中,小朋友们反应不一,有的毫无防备地就跟着“陌生人”走了;部分小朋友防范意识强,任“骗子”怎样哄骗,始终意志坚定,没有离开。

看着小朋友淡定离去的背影,老师们忧心忡忡……老师表示后期还需要继续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儿童安全保护意识。演练后,社区工作人员再以PPT的形式给小朋友进行讲解,提高防拐防骗意识,使小朋友牢固树立“不跟陌生人走,不要吃陌生人的东西”的思想,加强小朋友的分辨能力,提高小朋友自我保护意识。幼儿园安全主任表示,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安全知识,让安全教育更直接更具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