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乐社区开展“淬炼行动” 学员上门服务企业

编辑:陶倩2023-05-25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郑李婷)近日,民治街道民乐社区“淬炼行动”第一批组员,积极投身基层最前沿,沉在社区、真淬实炼。

两周以来,学员们跟随着导师的脚步,脚踏“行军鞋”,从整洁气派的高端写字楼,到富有烟火气的街边公园;从高学历的企业负责人,到照顾精神病患的坚强母亲;走遍大街小巷,领略人间冷暖。在服务群众、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中,上好入党“前一课”。

行动主要分为四大类,分别为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社区和参观学习。两周时间里,在社区3.4平方公里的热土上,导师和学员一起,用双脚丈量每一个角落。

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是社区大事。淬炼学员们积极学习,协调处理居民纠纷,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操心事。学员郑永亮与当事人面对面,看人看事看现场,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沟通消防管网事宜、检测幼儿园围墙安全、调解邻居矛盾等。在服务群众、化解矛盾中,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打下牢固的思想基础和实践基础。

淬炼学员们服务企业,上门宣讲政策,切实解决诉求。“根据企业的条件,你们可以申请相关补助。”学员王剑主动送政策上门,并协调自身单位,解决企业诉求。

淬炼两周以来,学员们迅速转换新的工作模式,很快进入角色,主动服务群众。经受锻炼、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提升作风,为尽早成为合格党员打好坚实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