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富康社区青工学习应急救护技能

编辑:陶倩2023-05-25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周绮婷 熊美月)近日,龙华街道富康社区开展“守护生命,‘救’在身边”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吸引100多名青工参加。

活动由“技能培训”和“实操”两部分组成,涵盖急救基础知识、心肺复苏术及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烧烫伤及动物咬伤等急救办法,还有常用的止血包扎等自救、互救知识。活动现场,讲师讲解了急救方法及要求,为了让大家快速掌握心肺复苏技巧和方法,讲师还根据急救流程自行编导了急救操,用生动案例向青工们演示了常见急症及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正确操作。

在实操环节,讲师分别就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紧急救护技能进行了现场分解步骤示范,叮嘱大家实操时保持冷静,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操作。对不准确的操作进行手把手纠正指导,对青工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此次培训增强了青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青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