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泰社区“微队伍”助力社区治理

编辑:陶倩2023-05-23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林原伊)近日,民治街道民泰社区二片区开展“丈量社区安全,关爱社区服务”定格化管理服务专项行动,片区长、网格长、楼栋长、兼职楼栋长、星河物业代表、支部党员代表、政策宣讲员等20位工作人员组成三支“微队伍”,以社区安全为目标,以关心关爱工作为抓手,明确工作职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第一支队伍是“定格+政策宣讲队”,工作人员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在人流密集的星河广场搭起帐篷,围绕垃圾分类、征兵、禁毒、反诈等进行政策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此次活动共发出宣传材料30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平时,民泰社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如张贴宣传画、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加大宣传力度。

第二支队伍是“定格+安全隐患巡查队”,工作人员在星河盛世小区内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由片区长、网格长、楼栋长和党员组成的巡查队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对消防安全、楼栋安全防范设施等情况进行排查,针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隐患推进整改。

此外,工作人员还组成“定格+关爱服务队”,开展关心关爱独居老人活动,做独居老人的“贴心人”。队员细心走访独居老人,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了解并登记他们的需求,对老人家里的插座、电线、厨房电器等进行检查,叮嘱他们遇到问题及时联系物业或社区,平时注意用电用气安全。队员们竭尽所能为独居老人提供暖心服务,提升他们的幸福感以及对社区的归属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