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景新社康中心璞誉府站启用 以儿童计免为特色

编辑:陶倩2023-05-22 10: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景新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璞誉府站候诊室。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廖静文 文/图)5月19日,位于壹城中心璞誉府的景新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璞誉府站正式启用。这是龙华区人民医院下属的第40家社区健康服务中心。

宽敞明亮的大厅、功能齐全的诊室设置,景新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璞誉府站,总面积767平方米,与位于壹城中心花园9区的壹成社康站功能互补、互为一体,共同服务于壹城中心10个区和华盛珑悦等区域居民,服务人口约6.5万人。中心设有全科诊室、中医诊室、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临床科室,可满足居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需求;设有预防接种科、儿童保健科等公卫科室,可为居民提供预防保健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设有检验室、B超心电图等科室,配备有全自动生化仪、五分类血液分析仪、24小时血压检测仪、胎心检测仪等设备,为临床科室诊断提供支撑。

据景新社康璞誉府站负责人介绍,此次新建社康以儿童计免为特色,设有约350平方米的儿童疫苗接种场地,是龙华区目前最大的儿童疫苗接种区,每天最多可接种疫苗400剂次,与壹城社康形成业务互补,满足居民的计免需求。除此之外,璞誉府站也开展成人疫苗接种业务,HPV九价、四价疫苗、带状疱疹疫苗均可在此预约接种。

同时,璞誉府站将为社区每一位老人签约家庭医生、建立健康档案,随时掌握老人身体状况;每周固定安排医院本部心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全科等科室专家在社康坐诊,发现问题及时转诊。

5月19日恰逢世界家庭医生日,景新社康璞誉府站联合医院心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全科、康复科、急诊科等科室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