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传统黄梅戏《天仙配》亮相龙华

编辑:陶倩2023-05-17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天仙配》舞台剧照。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萧蕾 李晟阳 文/图)5月16日晚,深圳市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的舞台上演了传统黄梅戏剧目《天仙配》,吸引众多观众前来观看,演出现场气氛火热、掌声雷动。本次剧目是龙华戏剧节邀请的优秀作品之一,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承办,是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倾力打造的一部传统剧目,荣获全国第二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

《天仙配》又名《七仙女下凡》《董永卖身》,是黄梅戏早期积累的“三十六大本”、黄梅戏的保留剧目之一,是首部以电影方式出现的黄梅戏,在长期的演出实践中不断磨合定型为始于《鹊桥》,终于《分别》的六场次。据悉,该剧获得第一届华东区戏曲观摩演出大会剧本一等奖、优秀演出奖、导演奖、音乐奖,被评为新中国成立50周年经典剧目,获得全国第二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剧目在中国已流传几百年,在今天依然活力未减。

曲终散去,观众们纷纷表示“故事表演深邃感人”“舞台设计很唯美”“演员的表演太棒了”“深刻感受到现场艺术的魅力”。该剧感人的爱情故事和情感真挚的表演、优美的唱腔,以及意境优美的舞台设计让观众们印象深刻,大呼过瘾。

长期以来,龙华注重传统文化传承,并以文化活动、高端精品演出等形式营造辖区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此次上演的《天仙配》为龙华戏剧节精品演出之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邀请系列优秀戏剧作品来龙华展演,旨在以一台台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剧目提高居民自身艺术修养,满足辖区居民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居民带来更多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体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