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工匠培训基地公益技能培训班招生

编辑:陶倩2023-05-18 09: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吴淏中)记者从龙华区人力资源局获悉,龙华区工匠培训基地5月、6月公益技能培训班开始招生,本次公益技能培训包括直播营销、服装设计、养老护理、潮式风味菜等22门技能培训课程,招生名额820个,符合条件的市民可报名参加。

本次公益技能培训班将在龙华区工匠培训基地现代设计实训中心开设直播营销系列课、平面设计系列课、服装设计系列课;在现代服务实训中心——南粤家政开设养老护理、母婴护理、居家收纳初级和中级班;在现代服务实训中心——粤菜师傅开设潮式风味菜、中式烹调、中式面点、广式点心、潮式卤味、蛋糕裱花培训课程;在人工智能与智能技术实训中心开设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检测与应用、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基于场景的人工智能技术综合应用、智能楼宇管理员培训课程。

据了解,本次公益职业技能培训面向龙华区企业在岗员工、龙华区及对口帮扶地区户籍居民、劳务派遣人员和退役军人、登记失业人员、残疾人等群体招生。龙华区企业在岗员工,需在龙华区全职就业超过三个月,与辖区企业签订一年及以上的全职有效劳动合同,通过龙华区企业连续缴交三个月及以上社保或一年内通过龙华区企业累计缴交六个月及以上社保;龙华区及对口帮扶地区户籍居民,要求年龄16周岁至55周岁,有职业技能培训意愿;劳务派遣人员,要求在龙华区实际工作超过三个月,所在用人单位与劳务派遣单位签订一年及以上劳务派遣协议,被派遣员工与劳务派遣单位签订两年及以上全职有效劳动合同,通过劳务派遣单位连续缴交三个月及以上社保或一年内通过劳务派遣单位累计缴交六个月及以上社保;残疾人、退役军人、社区矫正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等群体,要求年龄在16周岁及以上,提供相关部门出具的对应身份证明。

区人力资源局将分批次在深圳龙华人资公众号发布培训相关信息,符合报名条件的居民可关注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填写信息报名,初审合格后线下提交纸质报名材料,运营单位将按线上报名申请材料审核通过的先后顺序确定参训人员名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