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花钱就能“修复”不良征信记录?别信,是骗局!

编辑:刘晓宇2022-03-15 09:56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随着征信应用领域不断拓展,与征信有关的虚假宣传和诈骗套路层出不穷。不久前,一起涉及“征信修复”诈骗案件正式宣判。

某信用服务公司业务员:公司就是去帮您申诉的第三方机构,去中国人民银行申诉,银行那边会更新、撤销您的逾期记录;稍后我也给你看一下我们公司的营业执照或者其他的相关证件,我们也是很正规的公司。

那么,业务员口中所说的“正规公司”的“更新撤销逾期记录”,是否真的存在呢?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征信管理部杨阳:我们征信领域不存在修复、洗白等说法,凡是声称合法的、收费的征信修复都是骗局。

中国人民银行提示:在征信法律法规中,没有任何有关收费处理逾期记录的规定,无论是征信异议还是征信投诉都是免费的。收取一定费用处理“征信修复”、网贷逾期的广告都是虚假广告、非法宣传。请广大金融消费者警惕花钱办不成事,严重者还可能被追究法律责任,得不偿失!

征信出现“逾期记录”怎么办?

非法中介会编造理由、伪造材料甚至拿钱跑路,不仅损害金融消费者的经济利益,导致个人敏感信息泄露,甚至可能引发法律风险。那么出现“逾期记录”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呢?

个人征信报告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出具,征信报告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是个人的“经济身份证”。中国人民银行提醒,即便有了逾期记录,也不要过于恐慌。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