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花钱就能“修复”不良征信记录?别信,是骗局!

编辑:刘晓宇2022-03-15 09:56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随着征信应用领域不断拓展,与征信有关的虚假宣传和诈骗套路层出不穷。不久前,一起涉及“征信修复”诈骗案件正式宣判。

银行工作人员经过仔细排查,无论从申请环节还是交易环节,均未发现张某信用卡被冒用的情况。经过与公安部门核实,张某提供的两份文书均系伪造。察觉到异样后,银行迅速报警。

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副总经理曹慰:调查过程之中也发现,客户确实是因为自己的征信记录逾期了,又想删除,然后又轻信了社交平台上推广的“征信修复”的广告链接。而这些机构为了牟取暴利,伪造虚假的证明材料给客人。


警方经过多方调查和取证,2021年4月最终将伪造公文的犯罪团伙一举抓获,并在犯罪嫌疑人家中查获100余枚假印章,在犯罪嫌疑人手机里还发现了大量全国性的“征信修复”技术交流群。今年1月,违法团伙因犯伪造及买卖国家机关公文罪、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到两年两个月不等,共处罚金3万元。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