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组织新就业群体开展“接龙”志愿服务

编辑:陶倩2022-03-10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秋萍)3月6日下午,一场特殊的“接龙式”志愿服务活动在民治街道樟坑社区百易广场核酸检测点进行,来自美团外卖、美团买菜、朴朴配送、盒马鲜生、叮咚买菜等企业的20余名新就业群体穿上志愿者马甲,熟练地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出示健康码、粤核酸采样码……

原来是民治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采取就地就便原则,在辖区各核酸检测现场开展“接龙”志愿服务,即排队做核酸的新就业群体从队伍里出来做志愿服务,等轮到他时再返回队伍做核酸采样,这样既不耽误排队,又让骑手们能参与志愿服务。

“这是我第一次穿志愿者服,这种接龙志愿服务的方式很好。”排在后面的美团女骑手吴美艳看到前面有人从队伍里出来做志愿者,抢着举手做接龙志愿者。刚穿上志愿者服不久,她便开始冒汗。吴美艳感慨,“自己做了志愿服务,更能感受医护人员的不容易。”朴朴配送员张明说,“我是第二次‘抢单’参与接龙志愿服务了,有更多机会为大家服务,我感到很荣幸。”

民治街道灵活就业行业党支部骑手党员赵万明当天休息,他主动要求留下来做志愿服务。赵万明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他有空就在社区做志愿者,在他看来,这种接龙式志愿服务,可以让骑手灵活分配时间,参与度更高。

据悉,今年三月份以来,民治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在辖区各核酸检测点号召新就业群体参与接龙志愿服务,同步推进“双向服务”积分银行兑换机制。新就业群体参与接龙志愿服务的时长同样进行积分管理,可在辖区各暖蜂驿站、党群V站进行工时兑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